有時候看見有些照片相對起來不是太獨特的手法,
不過卻很成功的將當下的一刻紀錄下來,
再過幾年,如果他看見這張照片,
相信所有當時的心情都會跑出來哩!!
這就是我最想拍的照片哪!!
........................
有時候我們會在電視上看見這樣的劇情:
一個人在職場上拼命,
希望得到成功,
不過等他事業有成的時候,
卻忘記了當初的熱血初衷,
等到過了人生的大半輩子以後,
才回想起當初為什麼要走這條路.........
===========
對我來說拍照也是的,
當我們拍的越來越有樣子,
我們追逐藝術的表現,
我們渴望找到跟別人不同的表現手法,
我們希望獲得掌聲跟肯定,
甚至是有些走上了專業攝影師,
不過面對每天相同的拍攝,
卻覺得無法自由創作而痛苦不堪......
===========
如果是這樣的人,
那我保證他無法當老師的,
因為年復一年,教材差不多,小朋友年紀差不多,
這樣不斷的重複保證讓你發瘋!
以前有學弟問我:學長這樣沒有挑戰性的工作不會讓你厭倦嗎??
我說:不會呀!我天天吃飯也沒厭倦哩!!^^而且每當我看見小朋友的表情,由充滿疑惑變成清楚開朗,我就很得意,所有的辛苦都忘記光光囉!!
對我們來說,他們的問題是年年重複,
不過那些煩惱對他們來說,卻每次都是重大關頭!!
如果可以體會他們學不會的那種困境,
哪裡還會有時間去厭倦哪??唯一想到的就是拼命找出把他教會的方法!!
其他的事情都變的不重要了.......
=============
拍照也是一樣的,
我還記得最初拍出了一張照片,
當我拿給他們看的時候,
他們高興的跳起來,
從他們臉上我彷彿在一秒鐘看見了一朵花在瞬間綻放!!
.............就是這個原因讓我走上了攝影的路!!
曾經我也因為創作路難走,
找不到風格或是創作的新手法而苦惱,
甚至幾年都不曾拍照,
不過現在的我卻不再有這樣的煩惱了!!
或許找到新的手法可以帶給這個世界更新的面貌,
可以成為藝術家,
不過在我眼前看見的不是藝術家,
我看見一個修女,
用一生的時間,
照顧著病人,日復一日,永不放棄............
===============
社上有許多人都潛力十足,
說不定將來真的會有不少人走上專業攝影師的路,
如果有一天有人質問你:你的手法怎麼沒什麼不同啊??你忘記了創作的初衷嗎??
也許你可以燦爛的微笑,然後告訴他:我眼中不止看見一個藝術家哩,
我喜歡看見對方高高興興的拿著他的相簿回家的感覺,
那種成就感往往比自己成為一個知名的攝影師更來的大呢!!^^
========================
節錄於靜宜攝影社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