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小朋友認真的樣子很帥,
(其實每個認真的人都挺帥的....^^)
特別是當小朋友們!!
我想要告訴你:

你堅守你的崗位,
充滿自信與驕傲,
在我心中,
這樣的你們是高大雄偉的雕像,
值得讓人崇敬與仰望!!





*********作品摘要*********
當我想要這樣來表現小朋友們執行勤務時,
我選擇了低角度的拍攝,
因為這樣的畫面會使得被攝者有雄偉高大的樣貌,
另外為了讓主角更加突顯,
我選擇了下面的幾個手法:
1,將主題放在正中間的方式,
2.放射狀的構圖
(我還是覺得很多人揚棄了中心點構圖的方式是很不智的哩!!^^)
3.慢速快門讓四周的人影產生流動感,畫面雖然多了變化,卻不會影響到主題,同時也更強調了主題!!
4.後製修圖時我降低了一點周邊的彩度,尤其是房屋的部分!!

==========
~~~~看圖說故事~~~~
故事角色:
執行勤務中的小朋友:
低角度攝影表現驕傲的工作神情,
選照片時略低的明度想要暗示這並非某個獨特的臉孔才能夠擁有的驕傲,
這驕傲是來自這個職務,任何人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都可以擁有這樣的驕傲!!
流動的人潮:
突顯主題的手法中,清楚和模糊是好用的手法,大部分畫面中如果都很清楚,
那麼模糊的很容易引起注意,相反的,如果模糊的部分多到一定的限度,
那麼清楚的就反而引起注意,所以為了讓更多的模糊人潮出現,我謹慎的等待比較多的人群經過!!
其實模糊還有另一個方式,就是利用景深,不過他的效果在這裡不如利用流動的效果來的好,
因為在這裡流動的人潮更能表現四周的環境,以及主題的堅定不移!!
後方的大樓:
其實在我所要的畫面中這些大樓並不需要,
不過在拍攝時既然無法避免,所以保留作為環境說明之外,
我利用他來行成放射狀的線條,以引導觀賞的視線順利的集中在主角的身上!!

========
構圖:
中央集中的放射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