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在我的留言版提到~~~~"成就"
我很努力的作了回覆,
潘老師是真心的這麼想,
同時也很確定的知道是這麼回事,
所以這兩年在我的課程中很努力的讓小朋友們往這個方向走,
因為目標相同,
所以把我回覆的內容貼在這裡,
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長都能看見!!
以下是我的回覆。
============================

成就??
哇,這個人也要求的太多了一點吧??
我,是沒沒無聞的老師,
我週遭的是沒沒無聞的學生,
我的上面還有一堆沒沒無聞的主任組長,
上面還有一堆沒沒無聞的行政官員,
成就??
成就沒有天上掉下來的,
也沒有一蹴可及的,
都要努力很久的哩!!

沒自信是必經的過程,
人一開始總是因為對自己了解的不夠,
而有過多的幻想和夢想,
雖然不切實際,
不過總是美好的,值得去闖蕩看看,
等到經過一定的時間,慢慢的對自己的專長,
對自己的興趣有了準確的了解,
走上了正確的路,
知道了自己的方向,
這時候自信才會慢慢浮現,
而這份自信才是真實的自信。

因為找到了自己的路,知道了自己的能力所在,
所以可以走的輕鬆自在,毫無遲疑,更不容易失敗。
這種自信跟美國人騙小孩的那種自信不同,
他們總是殘忍的說:只要有心,你一定做得到!!
(騙人!!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樣說非常~~~非常殘忍!!)
你對著一條魚說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像鳥一樣的飛翔?
除非他專心鑽研魔法,或是努力發明飛機,
不然這不是給他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然後殘忍的讓他自己打破??

我要對你說;你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路罷了~~~~!!
只要找到了,
你就會跟我一樣,
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而毫不遲疑,絕無悔恨的!!

這個社會應該讓每個人學會找到自己的長處,
發揮自己的優勢,
而不是讓一條魚去學會飛行,
然後讓他一生都在挫折中度過?
~~~~~~~~(即使他真的學會了,他真的可以超過鳥嗎??)


我跟這些美國的狗屁學者相同的一點是:鼓勵嚐試!!
不過我希望他能學會承擔失敗的後果,
因為這是有風險的,
它需要時間和精力,所以要盡量的在踏入社會前盡量去做。
但如果在畢業前沒找到,也千萬不可放棄。

每一次的嚐試就會讓自己更多了解自己一點,
直到慢慢找到自己的方向,
了解自己到底是一條魚或是一隻鳥,
嚐試的目的在於了解自己,尋找自己的方向,
而不是希望就此成功,
然後一帆風順。
有了這樣的了解,
那麼他才可以勇敢嚐試,而不畏懼失敗,
就算成功,也不會有太多的幻想,
畢竟目標不是功成名就,
相信我,當你找到自己的方向時,
那種喜悅快樂比功成名就要高出萬倍的!!

所以,不要心急,只要努力並且不放棄,
你終於會找到自己的道路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