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雖然潘老師有時候會說:你聽一下老師的話會死喔??@@!
意思是潘老師告訴你的絕招聽一下有益無害啦!
不過下面的這些事情,連潘老師自己都不確定是不是正確的,
雖然我很清楚的分析,明明這樣就不對,
可是這種事卻常常發生,
出現的頻率之多,到了一種.....好像他們才是對的,我是錯的.....~"~
讓我有一種錯亂的感覺!
挺讓我無言的說!
耶~~~~~~就當作聽潘老師發牢騷,
聽聽就好,別當真!

* * * * * * *

有時候,
你會不會有時候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呀?
有時候在你身邊,
會出現一種很關心你的人,他們是好人。
可是這些人自以為好人,然後就任意作為,
....我這一切都是為你好....
....這是我的好意,就請你接受吧....
....好啦,我又沒有惡意....
你不覺得這樣的話聽得夠多了嗎?
就因為人家的好意,我們就得要改變自己的理想?
就因為人家的好意,我們就要放棄自己的目標?
就算你都是好意,那也不代表我就得接受你的好意,
尤其是不替我設想,強制性的,老實說,這根本就是惡意,
是想要替我主宰人生的前奏曲,
我只要妥協一步,未來的人生就等於已經放棄了!
對付這樣的人,我只有離遠一點,
免得遭殃!

* * * * * * *

我記得有一回,
我老哥要幫我相親,
(雖然他沒說,不過,天呀!我又不是白痴!@@)
故意騙我說要幫他們一家子拍照,
然後把我騙到苗栗去,
他知道我是路痴,去到那裡一定不敢亂跑,
拍著拍著,天要黑了,他就順勢說到某家餐廳一起吃飯,
我說:拍完啦?我還有事,要趕回台北!
他還想要找理由藉口,不過一一都被我推翻,
我看他不知所措的眼看快要把找我相親的事情說出來了,
我馬上補一句:『沒事了喔?我走啦!我已經被你們耽誤很久了!』
然後就把他丟在那裡了!
轉身離開的時候,
我的背影很無情,不過我可以想像那時候的他一定一臉大便。
我一邊開車,一邊差點笑到不行!
不過我也受到了報應,開沒有幾公里我就爆胎了!T_T
這個爆胎的事件讓我上次幫某位老師拍訂婚照的時候發揮了功能,
因為那位老師爸爸的車子當天也爆胎,我熟練的幫他把車胎換好,
要不是我真的已經太老了,
我看他當場感動得差點把其他的女兒一口氣都嫁給我哩!^^"
咳~!!
言歸正傳,
為什麼總是有人把別人當白痴呢?

又有一次,
那個時候我還在寫書法,
有一個我的同學,覺得我光是拼命寫,
也不發表一下,
他就很"聰明"的找我一起開書畫展,理由是他一個人作品數量不夠!
我拼命推辭,
說到後來,他撂下了狠話:『就算幫我一次行不行?』
好吧,他都說到這個地步了,不幫他好像真的說不過去,
我拼命寫了三年,
把我對書法的熱情全部用光了,
那個時候看見毛筆就想吐!
弄了幾幅字跟他一起展,
我自己都不敢去看哩!
展完了,我就再也沒碰毛筆了!
真是謝謝他的好意,這個又省錢,又可以賺錢,又有氣質的嗜好,就這麼離我遠去了!
這都該感謝他的好意啊!/_\

又有一次,我們學校一位很"大"的人物,
為了感謝我幫他拍照,
決定請我吃飯,我說沒時間,我都吃便當,
結果他找人買了便當來,
可是他不知道我平時最晚五點就吃了,
通常都四點半到五點吃,
結果那一天等的我餓的要命,
弄來的便當是很高級的那種,好幾格盒子的那種。
天呀!
電腦教室又很怕油膩,科任教室蚊子又很多,
我只好蹲在走廊邊,利用洗手台的地形,配合著路邊的路燈,
淒涼的吃我的晚餐~~~~T_T

* * * * * * *

我真的不明白,
所有的小朋友都知道我不說假話,
有什麼說什麼,
可是這些大人為什麼都不相信我說的話呢?
當我說『不需要、不用了!』那就真的是『不需要、不用了!』難道我還會騙人嗎?
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
是對我很大的汙辱耶?
他們懷疑我?
他們覺得我說得是假話、謊言?
他們懷疑我,又強迫我做一些我不喜歡的事情,
然後還要說:『這是我的好意,請收下!』

天呀!這是哪門子的好意啊?

總有一天,我要把廁所的黃金打包,
然後送到他們面前,
跟他們說:

『這是我的好意,請收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