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就是加上浮水印。
詳情請看........^^





下面是原始文章內容!
我的小朋友中,
有不少的人有寫作的本領,
文章還真是不錯哩!
不過有的時候文章很被人家拿去冒充,
總是很困擾,
如果對方喜歡,轉載也就算了,
反正有人喜歡,我們也是種肯定,
相反的,我們保持開放分享的態度,
大多數的人反而願意標明出處,標明連結,
或是直接引用引用來作為鼓勵,
怕得就是對方不但冒充自己是作者,甚至反過來說我們才是盜用的,
那不是很悶嗎?

潘老師很能夠體諒這樣的心情,
事實上很多年前潘老師寫的動畫教學就有人盜用,
轉了幾轉,對方還貼廣告貼到我當初發表的討論區哩!
我當時只有淡淡的說:『這不是我寫的嗎?您如果喜歡覺得好用,歡迎取用,謝謝你的推廣喔!^^』

對方很不好意思,
沒說第二句話趕緊刪除落跑,我猜如果他還想要推託強辯的話,
只怕會被眾鄉民給圍剿吧!^^

那麼到底該怎麼辦呢?
嘿嘿!就是這樣啦!
你現在看見的說明,你會發現無法反白複製,
對吧?
為什麼呢?因為我把他轉成圖片了啦!^^
圖片雖然還是可以被偷走,
可是因為圖片有浮水印,人家就不大會起盜用的念頭,
畢竟要去除那些浮水印也挺辛苦的!

我記得有個新聞內容就是這樣,
一輛機車上面鎖了五個鎖,小偷雖然可以開啟鎖頭,
可是畢竟比較辛苦,小偷寧可偷比較簡單偷的機車哩!
哈哈,人都是懶惰的啦,連小偷也不例外哩!^^

況且我們早就很客氣的表示只要標明出處,
歡迎引用或是轉載,
人家心裡不會覺得我們很機車,
無冤無仇的,誰沒事那麼變態故意跟我們搗蛋咧?
這樣就可以在很友善的情況下,
既可以達到發表文章,
同時又有基本的保護功能,
算是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啦!

不過,大家還是要記得,東西只要放到網路上,
就是有分享的打算,
如果遇到比較惡劣的人,不管你的防盜措施做的多好,
他就會把你的好心分享給盜用了!
這是無法避免的,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千萬別洩氣,也不要把網路上都當做了壞人哩!


如果你也想讓你的朋友知道這個訊息,
你可以引用這篇文章啦!
當然如果你不會引用,
想要在你的文章中使用上面的圖片,那也行喔!
你可以複製下面的語法,
貼在你的文章裡面,
這樣就會顯示這張圖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