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收信愉快:
在留言板收到你的消息,知道你把自己的演奏作品放到部落格中,
就趕緊去聽啦!^^
我聽見你的演奏作品,
嘿嘿!真的很不錯哩!
不過我可以有個要求嗎?
我希望你同一首曲子,當你練得差不多以後,
連續錄音十次,
然後每次錄好就要自己先聽,
找到其中的缺點,然後再次錄,
十次中也許有的這邊比較好,有時候那個部份比較好,
然後你要選其中最好的一個放上部落格。

為什麼潘老師要這樣要求呢?
因為有幾件事你需要知道的,
首先,你是樂團的首席,想必有很多次的演出經驗,
一定更能體會所謂:『舞台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
把自己的作品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有的人會給你溫暖的擁抱,
有的人會給你嚴苛的打擊,
給你溫暖的人會讓你有進步的勇氣,
給你打擊的人會讓你知道自己的缺點,
不過,要面對溫暖大家都沒問題,畢竟溫暖的鼓勵大家都愛啊!
可是嚴苛的打擊,就不容易了,
除了自己的技術要準備好,
自己的心理更要準備好哩!
所以,與其讓別人來個突然的打擊,
不如自己先很清楚的認識自己的能力,
知道自己哪些部份已經做到了,
又有哪些部份自己還在努力。

這樣,當人家很直接的指出你的缺點時,
你才不會像受到驚嚇的小鳥一般,倉皇失措哩!

做自己的老師有很多的好處,
首先,可以磨練自己的判斷力、鑑賞力,
接著自己打擊自己,出手輕重可以調整,免得出手過重,受傷過深,打擊到自己,甚至無法再繼續下去,
那不是太慘了嗎?

我有一篇文章,內容是有關於我的父親,
(山水畫家潘柏森老師)
他就很厲害喔,
每次他畫出一幅畫,就會很得意的欣賞著自己有哪些突破,有哪些細膩出色的地方,
接著他就會開心好幾天。
慢慢的他又會發現自己這張作品有哪些地方不盡理想,
然後他越看就越覺得應該要改善,
於是他就又有了創作的動力,畫出下一幅更美的作品!

你所走的是古典音樂的路,
老實說,這條路比楊宗緯的流行音樂之路還難走,
一方面能夠欣賞古典音樂的人不多,
(信不信,十個看見這這封信的人不到一個會連過去聽你的演奏!@@)
另一方面,古典音樂要花的練習時間又要更多,
所以真是一條辛苦又坎苛的路啊!

還記得嗎?一開始教大家部落格的時候,
有許多的人對自己人氣低落感到灰心,
不過那個時候我鼓勵同學們這麼說過:『現在大家的部落格還沒什麼內容,
如果貿然的打廣告,邀請大家去,那不就給大家看見了一個不成熟的網站了嗎?
大家會有了一個先入為主的想法,就算等到慢慢的部落格變得比較好了,
可是還是難以改變大家先前的印象,要重新挽回之前的印象就困難了哩!』

可是如果不做一點廣告,那麼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走,
那不是很孤單、很無聊嗎?
這個時候就要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啦!
你可以把自己錄音的方法寫成教學,然後鼓勵你一起練習的朋友們也這麼做,
然後大家互相的走訪彼此的部落格,聽聽彼此的作品,關心彼此練習的進度,
這樣不是有趣多了嗎?
畢竟大家都是對古典音樂有興趣的人哩!

像我,我走訪的部落格多半是教育相關的,彼此的有共同的話題,
再不就是攝影相關的,理由也相同,不但可以給彼此意見,也可以一起進步!
否則彼此話題不通,說什麼也是雞同鴨講,那真的就會變成『對牛彈琴』啦!^^

最後,
我要再次的跟你說,
很高興你找到自己所愛的興趣,
並且把你的部落格貼近了你的夢想,
仔細的看看我前面給你的建議,
我相信部落格可以幫助你,讓你離你的夢想更接近喔!
加油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