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前一天特地的拍了一年級教室的導覽,
隔天終於可以見到一年級的小朋友了!
說真的,上小學這件事如果心理建設不足的話,
那真的對小朋友來說,是一件挺大的事情哩!
要漸漸的學著自己上學,要開始學會照顧自己,
要練習跟同學相處,要學會忍受挫折.......

我們天天都可以聽到人家說:希望可以給我們的孩子一個安全、快樂的童年。

不過潘老師要跟小朋友說,
安全不是來自於控制外在的環境,
因為大部分學校所發生的危險,都不是因為環境有多險惡,
而是小朋友對"危險"沒有概念,即使已經走到了危險的邊緣,
可是依然毫無警覺!

而會讓小朋友對危險毫無警覺的原因,就是因為成長的環境太過安全的緣故,
我記得以前曾經看見過親戚的小孩,
很喜歡表演鐵頭功,拿自己的頭去撞牆壁(當然他們家裏的牆上都有裝設軟墊),因為每次他只要這樣做,就會贏的周圍大人關注、熱切的眼神,
結果過年大家都到親友家去,這位小朋友到了人家家裏仍然使出了他的拿手好戲~~~鐵頭功~~~
可惜這裡並沒有鋪設墊子,結局當然是大哭收場了!^^"

哎唷!
潘老師怎麼忍不住又開始囉哩囉唆的咧!
這一篇主要是跟大家簡單報告一下當天的情況哩!
哈哈!
抱歉抱歉,
這次一共拍了一百多張照片,
歡迎大家到相簿去看看,
說不定不小心有拍到你或是你的朋友喔!^^


點此開啟相簿


下面潘老師就根據照片來簡單報告一下吧!^^


1、
一大早主任就帶領著大家檢查校門口的佈置,
希望能給每位家長和小朋友最好的印象哩!




2、
小朋友跟著家長來啦!
主任親手送上一個小禮物哩!





3、
幫忙的老師們合影留念




4、
因為主任輪動的關係,方主任今年接任輔導主任,
所以特地給即將上場的協助引導的輔導員鼓勵打氣哩!




5、
羅老師仔細的教小朋友們在引導各位家長的時候應該注意的事情!




6、
校長、主任、家長會長、副會長都到了大門口來歡迎新生,
潘老師當然抓住機會請大家合影留念囉!





7、
輔導生為每位前來報到的家長和小朋友服務,
引導大家到自己的班級去唷!





8、
這是小朋友上小學的第一天,
家長很興奮的幫小朋友拍照留念。
當然後臉皮的潘老師又自告奮勇的上前幫家長和小朋友合照,
不過用的不是我的相機,
所以有點生疏,
加上潘老師已經有老花眼了,
老實說,我當時根本不知道拍的怎麼樣了!
不知道到底拍成功了沒有啊?@@

在這裡潘老師要請大家幫忙,看看是不是可以找到這位家長,讓我知道我有沒有搞砸哩!

唉!從當天拍玩照片開始,潘老師心裡就一直惦記這這件事,
想想也真誇張,
潘老師好像很少很少用別人的相機拍照,
以後我可要好好的改進才是啊!







9、
校長送給小朋友小卡片喔!
今年的卡片也是很受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物,
我想,這說不定會變成本校的傳統哩!




10、
教室裡,小朋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家長們也在教室裡面希望給小朋友一些安全感,
讓小朋友可以安心,不至於太緊張呢!




11、
這張是應家長的要求拍的,
這位小朋友很大方,看見我這個陌生人一點也不害怕呢!^^




12、
由於潘老師當天相機裝上的是超廣角鏡頭,
所以如果要把這位小朋友拍的大一點,那就要做局部放大,
還好,這個部份潘老師有信心,因為這次我使用最大相素拍攝,
有一千六百萬相素喔!稍微放大一些保證沒問題!
潘老師對自己熟悉的工具很有把握哩!^^




13、
周老師家長座談會是主持人喔!很辛苦哩,從頭到尾都站著,
辛苦您啦!





14、
本校的樂團表演


15、
我們樂團的指揮和小朋友們




16、
專題演講,由故事媽媽來跟家長們報告說故事對小朋友的影響




當天活動進行得很順利,
未來的六年中,小朋友們就是學校的一份子了!
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認真求學,充實的過著每一天,
在離開的時候,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興趣,
寫下精彩生動的小學生活喔!
^^


補一張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