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超級星光大道由於是PK賽,
直覺就想應該很精彩,
所以開始前就很期待了,
可惜我總是弄不清開始的時間,
頻道又弄錯,
等到我轉台開始看,哇!已經是第三輪的比賽了,
沒想到竟然星光二班竟然持續保持領先!@@

不會吧?
畢竟來挑戰的都是已經發過片的歌手耶,
怎麼會戰績這麼悽慘呢?
不過聽接下來的比賽,
星光二班的表現還真的都比以前好,
而這些所謂的"一片歌手"還真的有他們的問題在,
所以在這條星光之路上走的崎嶇坎苛!

不過等到稍後的電視新聞播出比賽的摘要之後,
突然聽見第一位PK的歌手唱的真的很棒,
我沒有聽見任何的瑕疵啊!
怎麼也會被打下來呢?


因此潘老師又再度的把電視的音效接上電腦,
拿出潘老師的耳機,
等待著午夜的重播。
同時像個評審般的仔細的聆聽起來!


不過就在這麼仔細的聆聽以後,
嗯!
果然評審真的還是專業啦!
了解潘老師的人都知道,
潘老師是一個不輕易的相信權威的人,
不過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之前我曾經也有幾次質疑過,
可是當我仔細聽的時候,
才發現他們聽到的真的比我們以一個聽眾聽到的更多。

第一位喬安那不但身材高挑,音色、音準、技巧....都沒有問題,
不過他不像星光幫的參賽者一般有著如履薄冰的心情,
他的演出是一個很完整的表演,
不過感情卻沒有投入,
只是一個表演罷了!
而魏如昀就投入的多了!
以技巧來說,兩者不分上下的情況下,星光二班就佔上風了!

喬安那


魏如昀



另外還有一位的表現潘老師也非常的喜歡,
那就是小黑葉瑋庭的表現一次比一次好,
他的聲音已經沒有以前的毛病,不過他的舞台動作還是有表情過多的毛病,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聲音表情比黃美珍還豐富,爆發力也很足,
而且還持續的進步,讓潘老師對他的認真態度、學習的努力,感到肅然起敬哩!

葉瑋庭




這裡面我唯一覺得可能有爭議的就是潘偉儀和劉軒蓁,
不過兩位的實力差異有限,可是就如評審說得,
潘偉儀的身上真的有李玟的影子,
但是潘老師個人覺得這不一定就是潘偉儀掉入了模仿的圈子裡,
也有可能他本身的歌路就是這樣啊!
但是說真的,當劉軒蓁唱到『笑』那個音的時候,
真的非常的棒啊!
可以說真的讓我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哩!

潘偉儀



劉軒蓁



讓人跌破眼鏡的可算是客家一哥-小鍾了!
沒想到他竟然自彈自唱哩!
潘老師自己也喜歡拿著吉他亂刷,每次一邊唱就會忘記怎麼彈了,
可是小鍾吉他彈下去,整個人就融入在音樂之中了,
感染力十足,每個人都不知不覺的跟著他的旋律起舞哩!
相對的辛巴的舞台就欠缺了這樣的魅力,真是令人扼腕哩!

小鍾



辛巴



小鍾2



黃美珍



整個比賽中,最精彩的就算是八家將-賴銘偉和茱兒的對決了!
兩位都是駐唱歌手,
經驗都很豐富,
不過茱兒的長處在於柔軟、輕鬆,賴銘偉卻給人一種在舞台上的堅持、力度。
真的是各有千秋哩!
不過,茱兒也有一點點以前葉瑋庭那種感覺,就是表情、技巧過度的問題,
可是賴銘偉相對就很有音樂人的誠懇、堅持。
PS:我個人覺得賴銘偉整首歌假音部份不如他其他部份那麼出色哩。

茱兒



賴銘偉



另外吳忠明的表現也超讚的,
他的歌聲非常有情感,
至於于浩威的高音也很出色,尤其其中有一段明明已經很高了,
他竟然還可以在修飾音的部份繼續升高,
差點把我嚇壞了哩!
不過我覺得他的層次和細膩度有點不足,
也許是有點輕敵,或是太自信了,
如果可以找回對音樂的那分虔誠,我相信一定很棒!

于浩威



吳忠明




不過,
今天的節目卻到處都有著奇怪的巧合,
學小提琴的遇到小提琴高手,
想要電辛巴的就抽到辛巴,這樣的巧合會讓人覺得對手是經過了安排的!
不過潘老師卻不敢就這麼下論斷,
畢竟天下事,無巧不成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