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突然發現有些小朋友狀況很多,
老實說有點動氣了!
不過我已經養成了一個習慣,
每當小朋友出現異常的表現,我習慣先問一下:今天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嗎?
經驗告訴我,
如果有特別的事情發生,例如有慶生啦、表演啦~~~~通常會讓小朋友的情緒特別高昂、興奮,
這個時候就容易出現"樂極生悲"的情況,
老實說,這是人類難免的情緒反應,
所以就得先把標準降低一點,
提醒小朋友今天的表現不好,鼓勵他們在有特殊事件發生的時候,
要加強自我的控制力,不然就很容易出失控的狀況哩!
很欣慰的是,一直以來,小朋友幾乎都能明白耶~
誰說小朋友不懂?小朋友真的很懂事啊!

今天是上台報告的日子,
這位小朋友真的很有表演天份,
上台前整個人興奮到不行啊!
上課的秩序有點被你搞砸喔!


還好,你懂事,也答應了我下次上課要幫我維持秩序,
嘿嘿!
下次上課潘老師就靠你啦!^^



同學看見了你的表現喔,
也很佩服你反省的勇氣和表演的能力,
哈哈!大家都跟著開心了起來哩!
沒關係,拍照免錢啦!
大家都來拍吧!
















時間拉到中午,
潘老師路過一間教室,突然看見小朋友正在畫圖,
天啊!
畫的還真不錯哩!
當場請求讓潘老師拍一張,
記得喔,潘老師有攝影的服務喔!
如果你有作品希望可以有電子檔以便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歡迎來找潘老師,
星期四中午,是潘老師為大家服務的時間,
不過來的時候記得要有禮貌,
我可以犧牲午休,
不過我是為了我可愛的學生,如果小朋友很沒禮貌,哈哈,潘老師恕不奉陪,
請改善你的待人處事的態度以後再來吧!
如果你是懂事又體貼的小朋友,
潘老師歡迎你囉!^^





來張大的!



今天看見一個認真的小朋友,
利用中午休息的時候,還在認真的打掃!
他很懂得利用工具哩,
大陣仗的伺候這個洗手台啊!
難怪最近這個洗手台真的變得很乾淨,
辛苦你啦!改天潘老師去專訪你,
為大家示範一下打掃洗手台的絕招吧!^^










今天上課的時候還有一位旁聽的學生,
就是他~~~~
當我接受小朋友的委託拍照的時候,
這個小烏龜竟然轉頭瞪我哩!
哇!你慘了,你不知道你現在面對的是比鬼還恐怖的人喔?






下面這個是小烏龜臨時的家喔!





另外一位小朋友也請我幫他拍他的幸運物。




超小巧可愛哩,所以放一個錢幣對照他的大小。



另外是你的鉛筆盒,趕快抓你的圖片吧!










另外一件事,
就是這幾天幫大家伴奏生日快樂歌的吉他,
唉!他已經跟了我很久啦!
他是我來中正第二年所買的哩!
當初就是為了跟小朋友一起唱歌而買的,
前一陣子因為斷了一根弦,
所以這幾天伴奏都只用了五跟弦,
今天想要為他換弦,
沒想到老闆娘檢查之下,竟然發現他的脖子已經脫開啦!
沒辦法承受換弦所帶來的拉力,
也就是說他再也無法換上新弦為大家服務了!
這真的是一件讓潘老師很難過的事情,
相處了這麼久,很有感情啊!
當時腦海一片空白,
唯一想到的就是趕緊拿起相機,
幫他拍幾張照片,
感謝他,也懷念他,謝謝他這些年來為小朋友所作的服務,
謝謝他所帶給小朋友的快樂,
如果沒有你,潘老師就少了一個帶給小朋友驚喜的好幫手了!
謝謝你!T_T

吉他壞了

舊吉他
















天黑了,利用一點微弱的光線拍下了潘老師新買的吉他,
等明天白天光線比較好的時候,
潘老師再拍我的新吉他,
介紹給大家見面,
希望他也可以像他的學長一樣,
帶給小朋友快樂和驚喜哩!





補紀:
下面這張就是後來買的新吉他喔!^^
新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