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小時就要接受訪問,潘老師卻睡不著,
或許小朋友們會猜:哈哈!原來潘老師也會緊張啊?^^

『錯!』~"~

潘老師每天都要站在講台上,
沒事就訪問自己然後在自己的部落格登上自己的媒體,
老實說,這樣的臉皮厚度不是普通人可以相提並論的!
所以雖然有點小緊張,不過還不至於讓我失眠哩!

只是今天躺在床上,
想到明天就要被訪問,
也算是教學歷程的一個成績吧!

想想這些年來,
自從接觸到電腦以來,
研究的第一個軟體就是"試算表"(excel),
然後被縣府表揚,
設計的檔案被推薦到全台北縣使用。

後來帶領小記者,
也收到報社的專訪邀約,後來記者來了,我卻解散了小記者,
不過我也當作是一個肯定啦!^^

當書法老師,也到我的母校去演講,
還幫民意代表寫賀聯,同時我的書法教學理念也被某個知名的出版社認同,
大量的帶入到他們所設計的課本中......


不過這些都不是讓我失眠的原因!
我想到了小朋友們,
想到這十幾年來,
許許多多的畫面:
有小朋友偷偷地告訴我暗戀的人,希望我幫他偷拍一張照片;
有小朋友私下的告訴我,他的父母離婚了,他不敢讓同學知道;
有小朋友卸下了防衛的面具,在學校的角落,留下了懺悔的眼淚;
有小朋友陪著我一起彈著吉他,亂唱亂跳;
有小朋友在我犯錯的時候,努力的安慰我,原諒我;(他真的很拼命的想讓我知道他原諒我哩!T_T)
有小朋友在我去吃便當的時候,大聲的跟我問好;(最遠的是在香港的機場,差點把我嚇到!@@)
有小朋友跟我一起遠征淡水,拍下美麗的照片;
有小朋友告訴我他被欺負了,難過的想自殺;
有小朋友在我去家庭訪問的時候一起打電動;
有小朋友在公園被搶了,沒回家,也沒報警,卻跑來教室找我;
有小朋友在看見我的禿頭的時候,大喊『禿鷹』!@@
、、、、、、、、、、、、、、、
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可惜潘老師先天記憶力就很差,
除了我帶班的小朋友,
多半我都記不住你們的名字,
雖然我嘗試過每天複習、拍照片做名卡、取外號、印通訊錄、、、、
不過我還是記不住啊!T_T


扣掉前三年級任老師,
自從當科任老師以來,我每年幾乎都有一千個學生,
十幾年下來,
也有將近一萬人被我教過了吧!
嘿嘿!
我還記得,
當初在教書法的時候,我很自豪的算過,
每個班每週一節課,每班有43人左有,
乘以每週教學時數,北縣又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
當時的我,保證是全國同一時間擁有最多學生的老師哩!^^
還記得嗎?
那個時候的書法教室,又大又寬敞,
設備是比照中正藝廊喔!
我還自己錄製了書法教學錄影帶,
還有學期末,我們一起在書法教室看"靈異教師神眉",


哈!我突然想起,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當時還是帶班得時候,
我們教室有電話耶!^^
家長臨時有事要找小朋友超方便的說!

、、、、、、
、、、、、、、、、、
、、、
、、

想了這麼多,
我只想告訴我的小朋友們: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
如果沒有你們,我只是一個笨蛋,我絕對不會想出這麼多的卑鄙招數,
我也不會得到這些肯定。
如果不是為了做個榜樣,我也不會努力做個好人!
我不會想到要學攝影,也不會想到錄廣播,更別說做影片了!
如果沒有你們,我會忘記了生命中的感動,
我會變成一個行屍走肉,不知道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謝謝你們包容我的壞脾氣,
謝謝你們被我罵了以後,總是在下個星期就忘記我醜陋的面孔,還願意衝著我傻笑。



最後,我雖然不知道有沒有,
不過我猜想應該是有的,
如果我曾經傷害過你,請你讓我知道,讓我有機會跟你道歉,
讓我這個蠢蛋有機會彌補我的過錯!』


-------------------------------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我的靈魂大概不會升天或下地府,
我想我大概會想要在校園裡遊蕩。
如果你看見了我,
請別害怕,因為我已經變成了真正的靈異教師啦!^^
我會繼續搞笑,讓你不再害怕,
我會伸出鹹豬手進化成的鬼手,幫你捉住妖怪。
到時候請所有的小朋友注意,
請你要記得變成好孩子喔!
因為比鬼還恐怖的老師來啦!
他神出鬼沒的,就在你身邊喔!~"~
-------------------------------






靈異教師神眉


地獄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