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一定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了某一位前輩了,
所以他出了一連串的難題給我........>"<


還記得時間是上個星期,
在打完躲避球之後,
某個班級來上課了,
不過很特別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帶著一杯珍珠奶茶。

當小朋友還在門口集合的時候,
難題就出現了,
電腦教室是禁止飲食的,
雖然平時潘老師很體諒小朋友,
有時候會口渴,有時候沒吃早餐,
潘老師總是劃定特別的區域讓他們可以在『不影響別人,保持安全』的情況下,
同時也可以完成他們的需求、期望,
就像潘老師常說的,
事情總會有解覺得辦法哩!

不過,珍珠奶茶~~~~~~
這個可怎麼辦啊?@@
數量又這麼多,
拿在手裡不但黏黏的,
會弄髒滑鼠和鍵盤,
同時萬一打翻了,說不定還會觸電,
最重要的是數量這麼多,
平時放東西的小桌子根本放不下,
而且都放在一起,
到時候拿錯了,喝到別人的口水,
那不是很噁心嗎?

況且第一關就卡住啦,
這樣公然的全班違反規定,這要怎麼進教室咧?@@

你以為這就是最大個考驗了嗎?
錯!
這是第一關,
後面還有咧,馬上就有一位小朋友說肚子痛,
因為他得要在上電腦課以前喝完,
他很拼命的遵守了規定,可是卻喝的太猛了,
真可憐!
所以我還得一面傷腦筋,一面安撫他、照顧他哩!

就在這個時候,
潘老師對於無端受到這樣難題考驗、刁難的情緒即將爆發,
可是又得拼命忍住,
因為小朋友很無辜啊!
這、、、、哇!
可憐的潘老師就在這個即將爆發的時刻,
突然有小朋友冷靜的想出了辦法:
他提議在杯子上寫名字,這樣就不會拿錯了。

對啊!

潘老師不是常說:『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嗎?
他已經幫我解決了一個,
潘老師也不該認輸才對啊!

趕緊冷靜下來,
嘿嘿!一冷靜下來立刻就有了對策了!^^
首先我把小朋友改變隊形排列,分成三組:

第一組:已經喝完的小朋友,優先進入教室,節省時間。

第二組:還沒喝完或還沒喝的這些還只能拿在手裡的,潘老師立刻找出一隻奇異筆,
把每一個杯子上寫上名字,然後用一個紙箱子集中存放,
以免帶到座位發生危險,同時萬一打翻,污染的情況也只會在紙箱子中,降低損害範圍。

第三組:剛剛才喝完,手還黏黏的小朋友,立刻去洗手、洗杯子,以免弄髒了電腦教室的器材。

這樣分批進入教室,不但節省了時間,
也不會違反規定,
更不會發生危險或是弄髒教室。

呼!總算搞定了,
剩下只要一邊上課,一邊觀察那一位肚子痛的小朋友,
看看他的情況有沒有好一點,
雖然時間耽誤了不少,
不過總算可以順利進入教室上課啦!~"~

所謂危機就是轉機,
潘老師立刻讚美了他們,因為他們找到了解覺得方法,
同時我們也一起克服了這幾道難題,
順利的進入教室上課,
這可是我們上下一心、共同克服的一次難得經驗哩!
哈哈!
我的小朋友真是太棒啦!^^


所以一切只剩下一個問題,那就是:
『到底我啥時候得罪了人,所以要出這樣的難題來考驗我咧?
請讓我知道一下,也好讓我跟您道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