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颱風要來,乾脆把威力導演7安裝起來測試看看!
基本上非常滿意啦!哇哈哈!

不過有幾個地方要注意:
1、必須先移除威力導演6,然後才能夠進行安裝:
這個讓我當時頗為猶豫了一下,
萬一不合我用,可是偏偏又得要先把用習慣的給移除,
這對我來說挺膽顫心驚的,因為沒有退路啦!
後來一咬牙想想還是裝起來算了,結果就把威力6給移除啦!
幸好後來沒後悔,因為新的真的比較好用!

2、操作的介面大同小異,還不至於要多花時間適應,
很快就上手了!^^

3、運算速度大幅增加:
轉檔的時候,原本威力6每次大約跳一秒,威力7一下就跳兩三秒,
整個加速啊!^^
哇哈哈!爽啦!

4、多層次的子母畫面:
這個是我最在意的,因為我的影片主要是訪問,
如果訪談對象說話說了很久,畫面一直沒變化的話,
那麼觀眾會很容易覺得無聊哩!
所以我常常需要在對方說話中改變畫面,以符合訪問內容。
以往都要很辛苦的把聲音分離出來,然後仔細的較準畫面,
這樣聲音聽起來才會連接得很順,
有了多重的子母畫面之後,整個工作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了哩!
真是太爽了!

5、字幕:
唉!還記得嗎?以前潘老師曾經很得意的設計出一連串的工具支援,
讓威力導演的字幕可以飛快省力的加入,
那時候真的是得意的哩!
不過威力7有更省力的方法了,
害我整個悶掉!T_T
不過我設計的還是比較棒,因為我設計的可以加入雙排字幕,
威力7的快速法只能匯入成單排字幕,
所以還是我勝出啦!
可是方便性我還是不如他,唉!

6、最擔心的子母畫面畫質:
以前我也曾經為了畫面轉換的方便,把子畫面當作母畫面(影片軌)來使用,
不過卻發現把子畫面硬拉大成母畫面的話,
畫質有明顯的影響,
還好我都只需要輸出小檔案,尤其是以VCD畫質為主,
所以差異不明顯,
不過這次威力7的子畫面輸出之後,畫質沒有明顯的折損,
這樣就更適合讓我反覆加上效果了!
這個部份也很滿意!

不過這個部份有一個要注意的,
那就是除了第一個子畫面跟原本威力6的一樣之外,
其他的子畫面被設計在最上面的圖層,
所以如果要拉大的話,會遮住字幕的,
所以只能用來做效果,主要畫面還是用母畫面和第一軌的子畫面來做!
我猜這麼設計的原因是為了加上浮水印吧!
這樣浮水印的版權宣告才會在最上層啊!

不過沒差啦!
基本上我都是先把影片都剪接處理好,作成毛片,
毛片輸出好之後,
才重新開一個專案,再進行字幕啦、音樂啦的後期製作,
所以對我來說沒差!^^

只不過如果以往習慣性一次弄完的朋友們就要注意了,
哪一個畫面效果未來需要拉大處理的,建議先設計好,
以免後續難處理哩!
最好還是跟我一樣養成好習慣,
毛片和後製分別處理,
這樣電腦也比較不會當機哩!

對了,說到子母畫面還有一個很過癮的效果,
那就是各個子畫面上得影片可以直接移動,
不過無法移動到視訊軌(也就是母畫面)上,
這個有點可惜啊!如果可以直接移動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以後我大概會把視訊軌當作定位和需要特效的畫面來用,
切換畫面描述以第一子畫面軌為主,
其他的作為輔助圖像需要的時候(例如箭頭、標把、外框、、、)再斟酌使用,
這樣真的方便很多哩!

改天再來測試一下威力7非常自豪的各種特效精靈吧!

呼呼!好累喔!
~"~


PS:前面一篇的"防疫登革熱"我用威力6做的時候,花了五個小時,
之後用威力7做了一個相同的,只花兩個小時,
當然啦,一開始需要設計畫面怎麼運用是比較花時間,不過真的在畫面切換的時候變得更簡單省事了哩!^^




回到影片剪接軟體:威力導演7教學的各項文章目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