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日子,為了調整睡眠的時間,
我會利用我非常愛看電影的弱點,讓自己撐過不該睡覺的時候。
這幾天看的一部電影:『追風箏的孩子』讓我的印象深刻。
說實在,這部電影的節奏有點慢,
看慣了好萊塢電影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不習慣,
不過其中一段情節卻讓我感慨至深,
前一段劇中描寫著兩個小朋友深刻的友情,
可是其中一位小朋友因為自己的恐懼,任由自己的朋友受到侵害,
無法挺身而出,讓他覺得自己背叛了他的朋友,
而這樣的痛苦他不知如何面對,他竟然選擇栽贓的方式,來把他的朋友趕走,
這樣就不用再見到他的朋友,似乎自己也就不用再面對自己的懦弱。

當潘老師看見這一段情節的描寫,
心裡真的大受震撼,
這位作者把人性觀察的這麼仔細,描寫的這麼深入,
這麼可怕的行為竟然發生在這麼一位優秀、又善良的小朋友身上,
如果發生在自己家裏小朋友的身上,
我相信很多家長都絕對不會相信,可是事實卻又真麼千真萬確,讓人不知道如何是好。


讓潘老師震驚的,有兩件事:

1、每一個錯誤都有原因,有的時候這個原因並不這麼容易發現,
如果我的小朋友發生了這種事,我能夠即時發現嗎?我能夠找到方法幫助他們嗎?

2、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們家長的身上,
我們的家長會怎麼做呢?會震驚的將小朋友痛責一番?又或是無法接受不肯承認自己的小孩會有這樣的舉動?
上面這兩個例子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好方法,
那麼我該怎麼讓家長冷靜下來,了解情況?
我又可以提出好的方法來幫助這個小朋友呢?
當家長知道這件事情,其實打擊也很大,在我的眼中,也已經到了需要幫助的地步,
我又該怎麼幫助家長?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的身邊,我到底該怎麼做?』



老實說,一向以"超級老師"為人生目標的潘老師,
這個時候也沒有妥善的好主意了!

只不過我更加確定一件事:
每一個錯誤都有原因,
在判定一個人之前,多一點了解總不嫌多的!


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現在亞藝影音就可以租的到。

呵呵,潘老師又幫忙打廣告了,
如果亞藝看到了,記得分給我廣告費,
如果沒看到......那就算啦!^^


PS:小小的挑剔一下,追風箏這個動作有點不合邏輯,他應該發生在前後兩段主角的對手身上,
而不應該發生在主角的身上哩!
"追風箏"在這部電影中有很深刻的意含,
他代表對朋友死忠的付出,也代表一個人的智慧,更是一種對夢想的信念,
他太重要了,所以作者讓"追風箏"緊緊的跟主角聯繫,
事情的轉折也因此而起,
不過兩個關鍵時刻,卻不需要"追風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