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開學前第一次晨間會議,
就聽見校長突然提到之前的那篇"行走學校",
推薦給全校老師參考觀賞,
今天教師晨會又聽到主任說起,
不過那一篇已經發出很久了,都沉入底下啦,
老師們可能要找不大容易,
所以特地把連結放上來,方便各位老師查看!

想要收看的老師可以點下面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gmejo3/13553939

老實說,這裡面的道理老師們多半都知道,
比較需要看一下來提醒的,其實是家長們,
現在的家庭小孩都生的很少,
加上父母愛孩子真的是出於天性,
要在關鍵時刻不心軟,
那真的非常不容易。

不要說家長了,
潘老師在學習當老師的時候,
在畢業前就有一個集中實習,是在畢業前每位老師都要練習當老師的,
那個時候潘老師就發現,我自己根本無法克制心軟的毛病,
結果弄的班級教室秩序大亂,
課程根本無法進行,小朋友也是漸漸顯露出一堆壞習慣。

當潘老師警覺到自己有這麼嚴重的毛病時,
真的是大吃一驚哩,
因為這樣的自己根本沒有資格當一個老師啊!

所以那個時候就經過仔細個思考,
另外也跟我的爸爸、教務處的老師、我的系上老師商量,決定留級一年,
而我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四處去觀摩其他的老師帶班的方法,
同時克制我自己心軟的毛病,
可見克制心軟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哩!

我知道潘老師的部落格偶爾會有家長來看,
如果您是一位家長,
自己也總是一不小心就會心軟,
那麼潘老師要跟您說,這沒什麼好丟臉的,
因為這是天性啊!
不過這個天性在現在少子化的情況下,
不但小朋友會承受過大的關注和壓力,
同時對小朋友的成長和心理成熟的發展有非常負面的影響,
如果我們愛我們的小朋友,
那麼您可真的要跟潘老師一樣,痛下決心來改正哩!
不然,我們的孩子就真的輸在起跑點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