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師經常以『當一位超級老師』自我期許,
不過這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到現在,潘老師離我的目標還是很遠......

可是真的有一位超級老師,是我夢寐以求,希望可以做到的境界,
那就是『老ㄙㄨ』了!

這位老ㄙㄨ潘老師也是從網路上發現了他的部落格,
裡面一篇篇有關教學的種種技巧、對班級的經營理念,都讓潘老師深深地驚訝著,
覺得自己實在比不上他的萬分之一哩!


其中他有一篇提到了關於他們班上小朋友很有禮貌這件事。

http://blog.roodo.com/oldsu0/archives/8212945.html

這篇文章讓我受到很大的震撼!
星期五上課的小朋友已經聽到潘老師說了,
以往我給小朋友上課,除了第一次見面,大家還是習慣會喊:『起立、敬禮、坐下』之外,
我跟小朋友上課從來不要求他們跟我敬禮,
因為我覺得用這類的儀式來要求小朋友跟老師敬禮,
實在很機車,如果小朋友心裡有我,他們見到我自然就會跟我敬禮啦!
如果心裡沒有敬意,那麼光是鞠躬,又有什麼意義呢?
事實證明,潘老師認真的上課,
每當我走在走廊或是校外的馬路,總是有人來跟我熱情的打招呼啊!



可是我錯了!



有部份的小朋友是需要指導的!
有的人太過害羞。老遠的雖然看見潘老師,可是只敢微笑著竊竊私語、躲在角落偷看;
有的人太過熱情。老遠的看見潘老師,就馬上衝過來,不但人過來,還手來腳來,差點爬到我身上哩!~"~
這些打招呼的方式都需要改正,
而我,竟然因為自己的偏差想法,讓我的小朋友失去了練習的機會,
我真該糟!>"<



我的部落格中也寫了許多重要的觀念、想法,
也一直不敢強力要求小朋友要看,
怕有人認為我利用我的小朋友幫我衝人氣,見鬼了,了解潘老師的人都知道,
我在部落格中寫了一大堆請小朋友不要在意人氣的文章,
難道我自己還會這麼看不開嗎?
事實上,最近我真的覺得人氣太高了很困擾,
要花很多時間管理、回覆留言,生病以後的潘老師已經沒這麼多力量了哪!T_T
有時候真的很想把版給收起來關閉,
畢竟我的小朋友才是我最重視的啊!


既然潘老師不需要這麼多人氣,
也早就看破人氣這回事,(我唯一在意的,就是我的想法是不是能夠對別人有幫助,能夠真正影響這個世界啊!)
同時這個部落格的建立,
就是為了幫助我的小朋友在使用部落格時能有正確的操作觀念,
那麼我又何必有那麼多顧慮?
對的事情就趕緊去做就行啦!

所以這個學期的第一個課程:引用,
潘老師就毫不客氣的讓小朋友拿我的部落格來練習引用啦!^^
雖然,這樣就看不見潘老師真正被人所喜愛、受到推薦引用的文章,
不過,管他的,小朋友可以練習就行啦!
哈哈!看見他們的引用文千奇百怪,
還是先拿我的來練習一下比較好,以免出去貽笑大方啊!^^




非常感謝這位超級老師:老ㄙㄨ,
讓我的想法有了更正確的改變。



另外,
老ㄙㄨ出書了!
下面的連結有許多跟潘老師一樣受到感召的老師、家長所寫的推薦:

http://blog.roodo.com/oldsu0/archives/8087925.html

這本:「希望教室」我相信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




寫完這篇文章,我就要去金石堂買這本書了,
我相信我會有更多的收穫哩!
同時不只買一本,
我還要買來送給學校的實習老師,讓他們有個更好的開始!

老ㄙㄨ!謝謝你,
您要加油,感冒要趕緊好起來喔!^^

PS:去書店回來了,可是沒買到,因為全賣光啊!~"~



PS-2:這篇文章的回覆中,
有不少提到了『輕鬆做自己』這句話,潘老師有不同的看法,
特地另外寫了一篇網誌文章,
也許大家可以看一下!
請點下面的連結開啟!謝謝啦!^^
『做自己』?[影片]桂綸鎂—幸福就是走難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