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潘老師的部落格留言板有一位小朋友寫下了他的留言,
分析的很有條理,
讓我非常開心哩!
不過因為我回覆的文字超過回覆留言的上限,
所以特地用網誌來回應,順便放到文章中來留念啊!^^
---------------我是留言內容分隔線---------------
偶是605xx李oo!

有問題問一下!

我覺得潘老師的人氣有二分ㄓㄧ都是學生對吧!

因為潘老師每次叫我們上你的布洛格,

都至少有加到一個人氣,

那學生回家也加了人氣,

學生又告訴朋友、親戚又加到了人氣!

那老師的部落格文章學生又不喜歡,

都只是去自己的部落閣,

那老師的名氣,

我覺得不是你自己創出來的,

而是你的學生幫你創出來的耶!



---------------我是版主回覆分隔線---------------

哈哈!
你真的很聰明啊!才小學六年級就可以做出這麼厲害的推斷啊!^^
其實我本來也以為是,
事實上我希望來我部落格的全部都是我的學生,
因為這個部落格最早雖然是為了跟我的攝影師朋友聯絡,
同時放上我的攝影作品而創立的,
不過從2006.6.06日開始,我把以前用學校的數位相簿所作的校園數位報導,改到我的部落格來紀錄,
後來就漸漸的把整個部落格的方向都改成以教學為主了!
從那時候開始,每天原來人氣只有二、三十的人氣,漸漸的升高,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是我的學生來看我的部落格,
我也很高興的把我的想法,希望透過部落格來告訴我的學生,
不過有一次六年級去畢業旅行,
幾乎全部的六年級都出門了,那個時候大家不可能來我的部落格,
而我也因為受傷,所以沒有去參加畢業旅行,
如果我的人氣都是來自我的學生,
那麼那一天我的人氣應該很低才對,
沒想到那一天人氣只有少了一百多!
(當時每天的人氣大約三百吧!)
隔了一年,我的人氣每天大約七、八百,
畢業旅行那天我再次觀察,
人氣還是只有少了一百多!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真的來看我部落格的小朋友,
其實非常少!
有時候我上課為放一些部落格中的文章給大家看,
當我問起有誰看過的,每個班都只有兩三個人看過!
這讓我非常的失望,
如果我的小朋友都沒來看,那麼我的文章到底是為誰而寫的呢?
甚至有一度覺得每年都還要花錢買VIP,
每次活動都那麼認真拍照,
結果我的小朋友只有很少的人來看,
那乾脆把力氣省下來,不要再弄部落格算了!

不過我後來想開了,
就算只有少少的小朋友能受到我部落格的影響,
那也夠了!
畢竟我們每個星期也只有少少的一節課可以相聚,
這幾位願意常常來的小朋友,
也值得讓我把畢生的心血傳授給他們啊!
同時雖然來我部落格的不是我的學生,
不過有人可以學到東西,
那也算是造福人群,
所以才繼續寫、繼續經營我的部落格哩!

另外你最後又說對了,
名氣不是靠版主創出來的,
是訪客創造出來的,
你看彎彎,他的人氣每天都幾萬,
都是靠喜愛他作品的訪客創造出來的;
我的人氣也不是我創造出來的,
是靠那些喜歡我文章的訪客創造出來的!
所以我才回常常提醒你們,
如果想要人氣大增,那麼寫文章的時候千萬不要只想到自己想說的,
應該花更多的時間想想你周遭的人,
因為你關心的人越多,
你的訪客才會越多啊!
就像是彎彎,他的作品畫出了許多上班族、學生族的心聲,
所以他的作品才會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哩!
然後一個告訴一個、一個影響一個,漸漸的,喜歡他作品的人就越來越多啦!


而這樣一個告訴一個是需要時間的,
潘老師的部落格人氣也是幾年下來慢慢增加的,
而這些日子中,潘老師也會慢慢尋找,到底我可以提供哪些內容是被人需要的呢?
如果我找對了方向,
那麼有需要的人就會來啦,
相反地,如果我沒有找到大家需要的內容,
那麼來的人就會越來越少囉!


嘿嘿!教部落格這幾年來,
從來沒有小朋友分析、思考的這麼深入,
你是第一個人哩,
我要另外寫一篇文章來留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