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忙"~~~~
更慘的是還沒忙完.....T_T
首先開學之初,
縣府委託設計一個試算表,
希望可以幫助各個學校準確方便的計算一些金額,
以便順利的推動一些革新,
不過為了縣府的一些不肯放棄(或者說修正的)規定,
讓整個運算複雜很多,
到現在也沒有順利的解決,
只有勉強可用的版本出現,
這件事耗費了我大量的心力,
同時又充滿了挫折.....
到現在也還沒結束,
因為還得要寫使用說明.....
(天哪,我要怎樣寫下...抱歉,比較複雜更需要協助的學校呀,真抱歉喔,你們沒有合用的版本哩..)
接著,
今年的學生的專注能力更明顯的比以前的要弱,
以往所設計的教學進度幾乎無法使用,
同時上課時常有課程以外的問題要協助他們解決,
所以不久就下定決心重新設計課程,
這也是一個龐大的工程,
到現在也沒完成,
因為得時時修正!!
可笑的是那些遠離教學現場的教改專家,
他們哪裡可以想到這些??
在他們的腦海中,老師不過是一群他們所瞧不起的人罷了....
另外,
最近禽流感已經在新聞上佔據大幅的版面,
這不禁讓我得意了起來,
因為我在這之前已經開始計畫將我的教學數位化,
萬一大規模的感染爆發,
期望我的學生將可以不受到影響,
但是這個計畫卻也是困難重重,
軟體的配合沒有想像來的順利,
硬體的支援也漸漸出現窘態,
腳本的製作,影片的拍攝....所花費的時間更是驚人...
...................
不過就在這心力交瘁的時候,
在msn上遇到了十年前的學生,
他說:老師最近好嗎??
我說:最近忙翻了...@@
他立刻就說:需要幫忙嗎??
雖然我的工作壓力他根本幫不上忙,
不過這樣堅定而又熱情的關懷,
卻讓我感到很大的溫暖,
他們真的長大了....
有能力幫助我了....
不再像以前只能跟老師求助了....
呵呵...(高興到只會傻笑...^0^)
這樣的感覺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