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攝影(4)~~~到底花序攝影有啥神奇之處咧?@@
====================================

不好意思關子賣了這麼久,揭曉謎底啦!別打我哩!>"<

=====================================

前面談到攝影的兩大主軸,
一個是藝術創作,另一個是見證歷史,
一個講求創意發揮,一個講求忠實記錄,
嚴格來說這兩個目標是有些衝突矛盾的!
不過花序攝影卻是可以融合這兩者的!
最早讓我產生這樣想法的是大爛兄在他的文章中提到他蟑螂攝影人的狀況,
這讓我想起我在拍攝活動時跟他的作法大不相同,
我常常在活動進行中指揮對方,
不只是學校的一般活動,
甚至是畢業典禮,更包括縣府的活動!
讓我如此囂張跋扈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是偉大的攝影師,
而是我背負著這些受獎人的高度期望,
在這難得的場合,

我不允許我無法拍到清晰精準的畫面,


不過相對的,在我所認識的攝影同好中,
唯有我如此從事活動記錄,
這點讓我覺得很困擾,
因為~~~總不會我是對的,其他的人都是錯的吧?@@
如果我沒錯   (我這麼做可是有著民意基礎了哩!T_T  )
難道是其他人錯了嗎?不可能!
在我反覆思索中,
我漸漸的知道了,原來我所從事的攝影活動和一般大眾所認知的紀實攝影不同,
他比較像是花序,他沒有紀實攝影的嚴苛標準,
大家對他的期望也沒有要我拍出一張可以感動人心的畫面,
只要對焦清晰、曝光適當就行了!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就因為花序的拍攝在攝影師的心目中是如此的受到忽視,
大家對這一塊領域的不重視意外的讓我有了揮灑的空間,
這讓我感到十分的雀躍,
直到見到大爛兄2006.03.13的 攝影社內灣頹廢二日遊 
裡面許多令人莞爾的經典畫面,
哈哈!真是讓我如同見到知音一般哩!
他甚至在照片中安排加入了所謂的"設計對白"讓畫面更是生動有趣!
如此的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真不愧是我的偶像!

後來又在另一個部落格中,
見到一群人惡搞的一個派對,
點閱人次高達十幾萬,
我突然發現,
這樣的攝影活動其實非常普遍,
以數量上來說極有可能超過各種嚴肅的攝影作品,
只是一直沒受到大家的重視,
如今網路發達,個人有了發表的平台,
攝影作品不是只有在藝廊才能夠被看見,
如果單以成敗論英雄,
~~~各位攝影同好,您的單次作品有沒有十幾萬人次的點閱呢?~~~~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那麼您是不是該承認,
當今的攝影類別中,
已經多了一個自由自在,不受以往攝影規條所限制的花序攝影類別呢?


下面是大爛兄的作品,本人極力推崇,歡迎您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DUpisces&article_id=3003572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花絮攝影-1
花絮攝影-2
花絮攝影-3
花絮攝影-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