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文和注音文、火星文不同喔!
文/潘老師95.11.26

有一次有小朋友問我:
老師,我可以在發表網誌的時候用火星文嗎?
當時聽到的時候心裡有種不大高興的感覺,
倒不是真的很排斥火星文,
有人喜歡用,只要不害人,我通常保持開放的態度,
不過對於網站的經營概念來說,
火星文是一種很小眾的文字,
當你使用了這樣的文字,潛在中也就表示你拒絕或是排斥了不懂火星文的人了。
對於不懂火星文的人來說,會有種被排擠的感覺!
不過當我詳細的詢問之後,原來他的意思不是指火星文,
而是指的是表行符號!
這兩者差異很大喔!
表情符號有些人又稱為顏文字,
顏就是容顏,也就是表情的意思,
顏文字就是指用文字符號表現出表情,他可以讓在不用文字描寫的情況下表示出自己現在的表情!
像是潘老師常用的表情符號就是:^^
這兩個符號湊起來就是笑咪咪的眼睛,
表示我正在微笑。
差不多意思的還有:^_^
這個就是一個標準的笑臉啦!有眼睛、嘴巴哩!呵呵!
還有一個:是由一個冒號加上英文字p所組成的,像下面這樣:
:p
這個是什麼呢?哈哈!要看懂可得把頭向左轉倒過來,他是一個人的兩個眼睛,和伸出舌頭的嘴巴,
你看出來了嗎?
就是一個人伸出舌頭啦!哈哈!
另外還有@@
這樣兩個圈圈像是兩個眼花的眼睛,
意思是傻眼、眼花、目瞪口呆...等等,都可以用這個表示!
還有>"<符號,像是一個人皺眉閉眼,就是一副很傷腦筋、頭痛的樣子哩!
還有^O^,這個是開心的張嘴,可以表示歡呼、高聲唱歌...的意思!
還有U_U,這個是閉眼沉思的樣子,有時候還可以表示默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
.
.
.
總之,這些是表情符號,他可以算是現代的象形文字了,他的意思只要配合前後文,
大概就可以了解。
他的出現是為了增加溝通的效果,
而不像是火星文,火星文反而造成溝通的困談,
老實說,火星文的出現,只不過是一群懶得選字,同時又錯別字連篇的人弄出來的,
如果他可以精確的溝通,那我也沒意見,
畢竟現在口語中本來就有很多很精彩的聲音,可以更加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可是火星文有個最大的問題,
就是他會把很多本來很感人的場面完全的搞砸!
變成很搞笑,
本來描寫自己失戀的樣子,
或是被朋友出賣的悲慘心情,如果用火星文來寫,
本來很感傷的氣氛,馬上就變得很爆笑,
本來很傷心的想要跟他一起大哭,卻當場想要笑出來,
那....唉!不知道怎麼說,
大家想像一下好了:現在你的朋友很傷心的寫下了他的感想,你明知道他很難過,在螢幕的另一端哭泣,不過你看見他打的字,卻在螢幕的這頭大笑....






我只能說,全毀....@@





另外注音文也挺搞笑的,
基本上也是懶人懶得打完整個注音的拼字,
然後本來要打三個字的變成打一個按鈕,
像是:好吧!
打成:好ㄅ!
把"吧"簡化成為"ㄅ"。
不過我卻看過很搞笑的,
本來是"工商基金"四個字,
打成注音文以後變成什麼?

ㄟ....打出來很...那個....尤其是男生看了...很敏感的....你們自己打打看好了....@@
什麼?不知道?
好啦,潘老師公佈答案.....(唉!整個欲言又止....害羞中....)
就是"ㄍㄕㄐㄐ"四個字,
讀起來很像....
.
.
.
.
.
.
.
.
.......割傷雞雞.....




(整個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