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個消息,
就是學校的一位退休的老師封榕生老師過世了!
消息來源是學校前面的公園綠茶,
因為老闆的兒子是封老師以前的學生,
所以師母特地打電話給他,
希望可以聯絡到以前的同學,
如果有人想要參加封老師的告別式的話,
可以跟他們聯絡!

世界上得事情真的是很難預料的,
前幾天還看見封老師來學校,
談笑之間一點也看不出有任何的問題,
而這次卻因為手術後一些併發症而造成遺憾。

以前我還在教書法的時候,封老師的教室就在我的教室隔壁,
當時他所帶領的是台北縣所推動的開放教育實驗班,
從中年級一直到高年級都是同一批小朋友,
而我的書法教室因為就在旁邊,
所以也就這麼跟封老師以及這群小朋友連續的相處了四年。

其實最早先的時候,
我和封老師有些理念不大相同,
在我的想法中,
老師應該是另一番模樣的,
不過那四年的相處,
讓我有了新的體悟,
就像我們吃的藥一樣,
沒有哪一種藝是可以治療百病的,
只有對症下藥,病才會好,
老師也一樣,沒有哪一種教學方法是萬靈丹,
有時候不是對不對的問題,
是適不適合的問題!

跟他相比,我就像是一個嘮叨的管家婆,
班上的大小事情都參與,
結果我的學生的依賴性就比較重,
即使升上了五年級,
有時候還會跑到書法教室跟我求救,
反觀封老師,他管得少,
學生反而都培養出了自立自強的精神和能力,
跟他相比,
我有更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如今突然聽到封老師過世的消息,
心中有很多的感慨,
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也可以過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