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太聰明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以無名小站的服務人口、會員之多,
現有的人力根本就很難維持,
加上他的操作說明不是很簡要,
讓他的客服人員的壓力很大,
其他還有很多問題,
像是流量的問題無名小站一直因為資金的考慮無法讓中華電信的連線使用者能享有快速的服務,
還有網路駭客的防護問題,
主機的更新問題.....一大堆!
更重要的是,
他是部落格最大的網站,
在這個『贏者全拿』的網路世界,
勢必引起其他財力雄厚的公司覬覦,
最後,
要不然就是這些公司也設立相同的服務內容來打對台,
那麼無名小站勢必必須擴大他的公司規模,這對成本上來說負荷很大,
要不然就是被收購,藉由其他公司的規模來擴充無名小站的成長。
如今證實被收購,潘老師的預言再度成真!

另一個預言成真的內容,
則是報導中說,"10月網友使用部落格的到達率,無名小站為63.81%,Yahoo!奇摩為54%。併購完成後,Yahoo!奇摩將穩居入口網站及社群網站龍頭地位。"
這在一年前雅虎剛剛推出部落格的服務項目時,
潘老師就預言雅虎的部落格當時還很少人用,
功能也不好,可是卻是最有潛力的部落格,
如今一年過去,
事實證明雅虎的成長和使用率也真的很高,
嘿嘿!潘老師再度的預言成真哩!

不過讓我憂心的是,
這下子無名小站被收購了,
通常這代表他的更新或是功能的擴充就會暫緩,
本來我還預言,
目前的部落格可以支援傳送的檔案格式有限,
不過未來一定會擴充到像是word、excel....等其他的格式,
本來我很有信心這個預言一定會很快的實現,
可是現在我就沒把握啦!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很重要,
希望不要拖太久哩!


----------------------
後記:經過了這段時間,無名小站的開發並沒有減緩的現象,
雖然幾個讓人詬病的舉措讓廣大的使用者抱怨,
不過以潘老師的觀察,這些修正其實是有他的正當性的,
所以看起來被收購以後的無名小站潘老師還是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
不過他一直無法像天空那樣把可以上傳的檔案格式擴充,
讓其他格式的檔案也可以放在部落格中,
這是我相當失望的,
這個指標性的動作對部落格的發展有著相當的意義,
可以算是一個里程碑哩!
他代表部落格適用的對象範圍更加擴大,
可以更上一層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