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已經熟悉了幾種突顯主題的方法,
那恭喜你了,你已經有了小學二年級的程度了!^^
蝦米啊?這樣才小學二年級喔?@@

懷疑哩,這樣就是小學二年級啊!
照片中出現了主題,
就等於你學會了說:『我喜歡花』或者是:『我喜歡娃娃!』
小學二年級差不多就是這樣啊!
其實說白一點,
這樣的程度跟天線寶寶一樣啦!
就只會說:『你好!』

那要怎樣才是高手的水準咧?
光說『你好!』當然是不行的,
就像是男女朋友,
兩人很相愛,總是:『我愛你!』放在嘴邊,
不過『我愛你』說一次不錯,說兩次也行,說三次還很恩愛,
可是如果你一輩子只會說我愛你,
這樣就有點敷衍不用心了!
你可以試著說:這樣
或是試著這樣說:這樣

也就是說,如果很單純的把主題突顯出來,
大概就跟只會說:『我愛你!』的程度,
如果要變成高手,
你得要學會多表現幾個主題,
而不是在照片中一眼就看完了,
那這張照片就很淺薄,缺乏了深度,
我的好朋友郭大爛先生稱之為:透明度

或者你可以看他的這一篇::聽,遠方有鐘聲

也就是說,不要讓人一下子就看完了全部,
讓他好像明白,又有點不大明白,
讓他反覆的思考,直到體會出你偷偷隱藏在其中的意含,
這樣的照片就比較有意思了!





如果有一天,你體會出一張照片要『直接讓觀眾看見』多少、『無法直接看到而要體會』多少,
而這兩者可以取得一個很棒的平衡,
那麼你就可以說你很懂得攝影囉!


說真的,潘老師還不是很懂得攝影哩!
T_T

不過沒關係,潘老師最近幾年已經對這類的照片沒什麼興趣了,
我希望可以拍出聞到味道的照片、聽到聲音的照片,

小朋友們如果看到這一篇覺得很吃力,
不大容易明白,那沒關係,
你還是先把:『你好!』學會以後,
慢慢的,有一天你突然覺得自己的照片好像很平淡無味,
那麼你再來重新看這一篇,
相信就會比較有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