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上回有一篇解說食物拍攝時的一點小技巧時,
在光線的部份沒有說的很詳細,
是因為我覺得那個部份好像比較難一點,
同時我也沒有好的圖例,
所以就沒寫了。


直到前幾天看見網路上另一篇文章,
其中有四張圖,正好可以補足我沒說的部份,
哈哈!
真是太高興啦!
^^
因為我是一個懶惰蟲,
有別人寫好,
那我就可以偷懶了嘛!^^

各位可以看看那幾張圖:
其中第一張和第二張圖,
你會發現圖一的荔枝表皮的立體感很明顯,
而圖二的荔枝,
立體感以及表皮的質感就沒那麼明顯,
關鍵就在於光線!

平均受光的物體會給人比較平板的感覺,
而側面光,就可以很立體的表現出物品的凹凸部份,
質感就會比較明顯喔!
我們在拍攝人物的時候,
也會用到這樣的技巧,
如果想要把皮膚拍的很平滑,
那麼就會用比較正面的光線,
如果想要拍的比較有個性,
那麼就會用比較側面的光線,
如下面的兩張圖。

圖一我用比較正片的光線,讓女孩的皮膚盡量看不見細紋,
讓皮膚的膚質能表現的比較平滑。





圖二我用非常側面的光線,讓他的五官顯得比較立體,
讓人感覺比較剛硬,有個性。




另外在前面提到的網頁中,
(http://www.wretch.cc/blog/vwukind&article_id=5442746)
第三和第四,
各位可以看出拍的東西是一樣的,
可是色調卻差很多,
原因就是白平衡的使用!
第一張的顏色比較準確,
第二張顏色篇藍,原因是使用了黃燈泡的白平衡。

老師啊!
你上次不是說要用黃燈泡白平衡嗎?怎麼用了反而變得藍藍的,更奇怪啊?

哎唷!我上次是說如果用餐的環境使用的很多的黃燈泡,光線過度偏黃,
那可以用白平衡改善,
可是如果拍照的時候光線沒有那麼黃,
就不一定要用啦!

白平衡是很有用的設定喔!
大家可以多多練習,
一個小小的設定,就可以改變你的照片成果哩!
這樣將來就可以靈活的應用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