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潘老師的照片是在整理舊照片的時候偶然發現的,
天啊!照片中的我應該是剛剛調任書法科任,
拍攝的位置應該是書法教室,
說到我當時的書法教室可先進了!
光是空間就是兩間教室打通,
用的是圖書館淘汰的大桌子,
所以每個人的位子都超大的,
照片中還可以看見我把練習的毛邊紙貼在窗戶上,
因為早上的陽光強烈,可是又沒有窗簾,
只好拿寫過的練習紙張貼在窗戶上。

其他的部份,
我的書法教室有三台電視,兩台冷氣,兩台放影機,
另外還有一架攝影機,
可以對我的書寫示範做同步的放映,
以免小朋友因為視角不好,看不清楚運筆的動作!
另外也把各種基本筆劃的書寫拍攝成錄影帶,以便補救教學!
同時我還買了幻燈機,搭配撿來的螢幕,
我還可以把校外的世界透過幻燈片搬到教室裡來介紹給我的學生!


我依稀還記得這張照片是為了練習測光,
那段日子常常先用目測光線的強度,
然後再用測光表實際測量,
看看自己的目測跟實際的差距多少。
結果後來才知道自己白花了好多時間,
因為用一般的負片拍攝然後看沖洗的照片,這樣根本不準啊!
真是浪費時間、金錢哩!T_T
可惜當時沒有數位相機,
不然測光就會進步的更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