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讀書的!
我自己就有一點這樣的情況,
潘老師的記憶力很差,所以在求學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挫折。
不過我也有我的強項,那就是我的理解力和歸納的能力不錯,
所以後來我也漸漸的找到我的生存之道!

長大以後,潘老師因為攝影的關係,
接觸到不少對攝影非常有天份的人,
其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就是這一批對影像以及創造力非常高度敏感的藝術家,
有許多對文字都有接收上的困難,
這使得他們當時在求學的時候都面臨到不小的窘境!

有了這一份認知以後,
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們的教育主管單位意圖廣立大學,以取代各種技職學校,
這樣的思考模式絕對是錯誤的!
說起來這樣好像可以打破唯有能把書讀的很好的人才能夠上大學的迷思,
不過,我們仔細的思考,
這樣的決策根本還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思考模式的延續啊!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上大學呢?
大學的設立,目標是做學術的研究,
有了高品質的研究人才,這樣的確可以讓我們的社會、國家保有很強的競爭力與發展能力,
不過這個社會的成員是多元的,
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才華,
他可以成為很棒的畫家,也可以成為很棒的工人,
而這些卻不一定需要大學的學位才可以從事的工作哩!

如今看見報導『國中技藝班重生~~~』,教育的決策單位終於重新的思考這個政策,
讓我感到很欣慰!
不過目前大部分的技職學校都轉成了大學,
那麼這樣的國中生將來畢業以後,
卻沒有技職學校可以就讀,未來難道還要繼續就讀為了準備升大學的高中嗎?
唉!
如果沒有更詳細完整的思考和配套措施,
潘老師擔心這樣的美意,最後是不是有好的結局?
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問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