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以後,
潘老師又幫學校老師的慶生會拍照。
說到拍這類聚餐啦、慶生的活動照片,
總是很困擾潘老師,
因為現場總是有人很熱情的一直叫我吃東西。
可是他們卻不明白,
照相機是很昂貴的器材,
一旦弄髒了是很不容易清理的。
而且就算清理好了,也很有可能無法恢復成原來的性能!
所以沒有一位專業的攝影師會在拍照的過程中去拿東西吃啦!
如果要吃東西,那就得把東西收好,
停止整個拍攝活動才行。
如果要繼續拍照,
那就得先去把手洗乾淨,完全不能有油污,
這樣才能拿器材哩!



所以如果現場有人叫我拿東西吃,
那麼有下面的幾種可能:
1、叫我拿東西吃的人是我的委託人:
既然我的老闆叫我吃東西,那麼就代表拍攝工作可以告一段落,
可以不必拍,或是要等一段時間以後才會有畫面需要拍!

2、叫我拿東西吃的是其他會拍照的人:
那麼代表他比我厲害很多,在他心中,與其要我拍照,不如讓我吃東西算了!
反正在他心中潘老師拍的很爛,就算拍出來也沒用或是沒人看。

3、叫我拿東西吃的人是個很有錢的人:
那麼代表如果我的相機因此弄髒,
他願意買一整套賠償我!


4、叫我吃東西的是一位未婚的女人:
那麼代表他願意餵我吃......@@!


5、叫我拿東西吃的人是沒有攝影知識的人:
這種人最可怕,
因為潘老師耳根很軟,
常常無法拒絕人家的好意,可是每次都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這種人就是傳說中所謂的『好心做壞事』的人,
他們很好心,可是卻因此害慘了其他人,
潘老師以前就常常受到這類人的傷害!
所以看見這種人潘老師就很害怕哩!T_T
.
.
.
.

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潘老師真的很困擾,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跟對方說明啊!T_T
還好,最近潘老師改用小相機拍照,
同時練習以一隻手就可以拍照,這樣就有另一隻手可以拿東西哩!
不過還是需要非常的小心,畢竟小相機也要一萬多元啊!

嘿嘿!
既然寫出來了,潘老師下回就列印幾張放在身上,
下回如果有人叫我拿東西吃,
我就拿給他看,順便請問他是上面說得哪一種人,
同時了解一下到底叫我拿東西吃是什麼意思啊?


端著這個盤子的時候,潘老師的手霑到了盤子底部的奶油,
所以只好趕緊離開去洗手,以免污損了相機哩!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