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個是兩張圖片利用內插法的觀察法原理所形成的立體圖,
標題是:漂浮的蘋果

如果看得出漂浮的蘋果,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他標明的數字了。
你看得出密碼是多少嗎?^^


其實2005年家族聚餐的時候,
我就拿出過這樣的照片,
大家都很驚訝,
不過那個時候並沒有設計出標準動作流程,
所以做的比較辛苦,
這次的照片已經設計出了標準作業流程,
以後做起來就會比較快、比較容易囉!
其實我很久以來就一直想要做立體照片展示,
現在更清楚的知道,
我要像老派的寫真一般,
慢慢的拍下一個畫面。
不是像新聞攝影或是活動紀錄那種抓瞬間的,
而是慢慢的,比較安靜的,無謂笑或不笑的,
可能是紀錄當下的片刻感受,
也可能是紀錄最近這段時間的心情。

立體照片如果要呈現可以使用三種方式:
1、立體幻燈片:
道具需要雙眼的幻燈片看片器。



2、兩張照片:
要練習內插法使得觀賞者每支眼睛看單幅的畫面,
這個比較辛苦,需要練習,挑戰也比較大。



3、單張立體照片:
用繪圖軟體把兩張合併成一張,就像下圖的範例圖示,
道具需要立體雙色眼鏡。


總之,我希望可以為人們紀錄下立體的畫面,
讓人在多年以後,可以看見更多的東西,
打破照片平面的窠臼。

這項技術其實早就有了,
不過我希望可以做到普及,
因為技術已經很容易就做到了,
既然技術不是問題,那麼就應該提供給希望擁有的人,這樣才對!



後記:
這篇文章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
他帶來了最新的科技資訊,
現在已經有技術可以使得看建立體畫面更加容易了,
不用觀賞者練習辛苦的技巧,
也不需要配戴慮色片的眼鏡,
可以透過特殊的螢幕直接看見立體的圖片或影片,
這將會是一大革新啊!

這家公司就是IZ3D,
網址:

http://www.iz3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