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老師(他自己都在部落格中自稱:老ㄙㄨ)的部落格中,
真的有超多教學小秘方的哩,
唉!
潘老師以前帶班的時候秘方也超多的,
可惜那個時候竟然沒想到要寫下來啊!真是後悔莫及哩!
最近看見一篇是關於中午和老師約著一起吃飯的文章,
讓潘老師真的很有感觸啊!

首先是中午吃飯這回事,
我們學校也有喔,
不過我們學校的是校長,
改天真的要來好好的採訪一下才對哩!

另外,以前潘老師還在帶班的時候,
教室裡放了兩個很大的音響喇叭,
然後中午就由喜愛音樂的小朋友當做DJ,
由他來為大家介紹自己喜愛的音樂,
當時頗讓中午吃飯的時候氣氛不錯哩!
哈哈!

回想當時,因為潘老師個性愛胡思亂想,
所以幾乎班上永無寧日,沒隔一陣子,總要來弄些名堂,
想想,我班上的小朋友還被我玩的真辛苦哩!~"~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當他們要升上五年級的暑假前,
也就是隔天就要結業式那一天,
我們班上辦了"在學校住宿"的活動。
記得當時還發了家長同意書,
家長同意的才可以參加這個活動,
然後我們安排了很多活動,
首先就是很奇怪的放學,
別班都排隊放學了,
我們班的小朋友卻在窗戶跟別班的揮手再見,
別班的小朋友都一頭霧水哩!哈哈!

然後是霸佔操場之"無人搶場地之躲避球賽",
每次下課,小朋友都要先佔場地,
體育課也不例外,
可是這一天可威風了,全校沒幾個人,
我們班一下子有這麼多場地,愛打球的小朋友幾乎都瘋啦!
打的超過癮的哩!

接著是晚餐,因為沒地方現煮,
所以只好開放向外面訂購,
也有家長送來一大堆餐包哩!
現在想想,如果早一點發出訊息,我想一定有家長願意幫忙,
這樣就可以來個烤肉之類的活動了!


接下來就是大家超興奮的洗澡!@@


哈哈!因為白天小學生活動量很大,
又是在夏天,大家幾乎都是全身臭汗,
所以先洗澡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人在學校,該怎麼洗澡咧?

其實基本上主要是用毛巾擦澡啦,
反正學校都沒人,
廁所、洗手台隨便我們用,我把男生女生做個區隔,
我也沒多教,總之不久大家就都把自己弄乾淨,換好衣服了,
我相信他們會搞定的,畢竟被我操練了兩年,
這種小事哪需要我操心咧?

不過現在想想,我還真好奇他們到底有沒有人整個躺在洗手台上,
像是洗西瓜那樣洗的啊?^^



接著就是夜遊啦,
大家拿出手電筒,然後排好隊伍,
膽子大的排兩端,膽子小的排中間,
然後浩浩蕩蕩的在學校各個樓層、角落亂逛,
看見了學校平時沒見過的一面哩。

逛得差不多了,
我們全班就到操場的中央,
我還記得那天的天氣很好,
風很涼、月光很亮,興致一來,
全班都躺在操場上,享受著夜晚的微風吹拂,
那種感覺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哩!

接下來是更刺激的說故事接力,
本來很多人都準備了鬼故事,
可惜活動才一開始,
班上就有一位小朋友嚇哭了,
大家就不敢再說了,只好草草的結束這一段活動,
想想也是啦,大家才四年級,
點著燭光說鬼故事?
這個也太刺激啦!>"<

活動的最後,就是大家一起在教室睡覺,
因為之前我們班中午就很流行中午在教室睡覺,
而且都是躺平的睡喔!
所以倒不會有認床的困擾,
只不過分配位置有點難度,因為四年級高矮胖瘦差異很大,
如果不好好安排,只怕有人會被壓扁哩!@@



大部分的小朋友因為玩了一天,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而我則是整夜沒睡,寫成績單上得評語。
每個人都寫了不少,每寫一位,他的臉孔就浮現在我的眼前,
回憶著兩年來的種種,真的很難下筆,
因為寫完了,他們就要飛出我的手掌心啦!T_T



隔天,別班的小朋友們來上學,看見我們班的小朋友在刷牙洗臉,
各個都驚異萬分,我們班的小朋友則是露出了那種欠扁的神情,
似乎在說:哈哈,我有你沒有!

然後放學的時候,大家大包小包的背著,
最後一次的進行著我們"唱歌回家"的活動,
每天放學都要唱歌,
而這次我還是挑了開心的歌,
唉!小鬼頭很好騙,大家中計唱得很開心,
而我也終於如願的看著他們笑著飛出我的手掌心啦!T_T



唉!
那兩年中,有太多的回憶了,
每次想到,就有想要重新帶班的衝動,
希望他們每個人都可以過的很好,
找到自己的目標,每天都可以過的充實啊!T_T


至於為什麼會想到要辦這個活動咧?
因為潘老師為了讓小朋友乖乖聽話,想出了一招超卑鄙的絕招"好孩子同樂會",
而這個活動就是終極版的"好孩子同樂會"哩!
這一招到底有何妙用,
以後再來慢慢說吧!^^






本篇引用自:誰來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