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為了製作604參加縣賽的影片給累壞了,
總算今天上午播出順利,
終於可以把心中的大石給放下了!

其實今天上午全校播放這段類似紀錄片的專輯影片,
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因為一直以來,
我就希望可以加強我的拍攝、採訪能力,
讓我可以用最少的體力、時間可以做出成果。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
我希望可以製作許多學校的專題報導,
像是厲害的小朋友啦、有特殊表現的班級啦、特別的活動啦、學校的社團啦、、、、、
讓這些優異的表現可以被更多的人看見!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
我希望可以結合校內電視網絡和部落格這兩個媒體。
目前看起來,
只要影片可以做出來,
結合這兩個媒體應該是沒問題的,
部落格放影片潘老師已經測試很多了,
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目前只擔心容量可能不夠,
未來如果真的不夠,那就一年付兩千買更大的空間吧!
所以問題不大,花錢就可以解決!
不過校內的電視網絡播放就一直沒測試過,
雖然理論上應該毫無問題,
但是畢竟沒有實際做過哩!

上回小穎老師結婚,我有私下的在播放系統播放,
然後到各個處室請有參與的老師收看,
效果是成功的,
同時使用VCD格式的光碟就有不錯的效果,
不一定非得要DVD格式,這樣一來就更沒問題,
畢竟使用DVD格式不但轉檔費時,製作的選項也更多,機動力也比較差,同時檔案也更大。
以學校報導來說,VCD是較理想的選項!

而今天實際播放的情況很理想,
包括播出前臨時另外增加了校長推薦片段的錄製,
從錄製好到轉檔完畢,把新轉的檔案配合原本的檔案燒錄同一片CD上,
所花費的時間不會超過20分鐘,
這樣的機動力也另我滿意!


總觀來說,
目前我的採訪設備、電腦設備雖稍嫌不足不過已經夠支應, 而剪接技巧、放映展示的效果、、、都已經具備了,
唯一欠缺的就是招募小記者啦!
嘿嘿!潘老師連訓練課程的內容也都準備好啦!^^


『那、、、潘老師,你還在等什麼呢?快招募啊!@@』



其實上面說的這些都還不是最困難的,
最難的還在於人才!
如果只是硬梆梆的報導,
這樣讓小朋友強制收看,那麼有什麼意思呢?
一定要有趣好看才行啊!
所以找來的採訪小記者得要能夠亦莊亦諧,
("亦莊亦諧"的意思是又可以很莊重,又可以很詼諧有趣)
也就是說能夠很正經的採訪重要的議題,
也可以很風趣的搞笑讓大家開心,
這樣的人格特質有時候不是訓練可以做到的,
要有天份才行,
這樣的人才不容易找啊!T_T

我可不希望我的夢想,是小朋友惡夢的開始哩!
所以要有趣是很重要的啊!
唉!
真是頭痛哩!>"<


~~~~~~~~~有人可以推薦這樣的人才給潘老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