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見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
所以又多嘴的做了回答,
同樣的,還是複製到自己的部落格保留吧!^^
--------------------------------

原本討論區

原本的提問:

請問前輩們,如果我只有一支燈,外加一個大約一米的柔光罩跟燈架,請問我如果要拍攝2-5人的合照,我該如何做呢。小弟遇到幾個問題。
1因為我不能用橫桿的燈架,所以燈光一定是從我的側邊而不是正上方,這樣就會造成人物的另一邊有些許的陰影,這該如何解決呢,是不是盡量讓燈光接近我的正上方,打出蝴蝶光(不能用反光板喔)
2如果只有一支燈,像是拍3人還好,但是拍5人的合照,如果我的燈是放在我的右方,那我最左邊的那位仁兄就會最黑,或是說他的亮面跟暗面會最明顯,這又該如何解決呢。還是說這時就要用更大的柔光罩呢。
以上問題麻煩前輩們幫幫忙,謝謝。
-----------------------
以下是我的回答:
影片拍好了,
不過時間倉促,
沒有多做修飾,
請您將就看,
網址:
http://mymedia.yam.com/m/2073195

另外也請各位前輩幫忙說明補足,

如果有什麼沒說清楚的、口誤的部份,誠心迎指正啦!

感激感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