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留言板有一位畢業的小朋友留言給我,
讓我感觸很深,我想,他的印象,
就是一般人對老師工作內容的印象吧!
-----------------------

潘老師

我最近好忙哦ˊˋ

國中一直考試啊考試啊的

快受不了

老師你真好

每天除了上課以外都好閒哦XD 哈哈

能像你多好

最近好不好啊?




---------這是版主回覆分隔線---------------

很忙嗎?哈哈,恭喜你囉,
這個就是脫離兒童以後所要過的日子啦!^^
考試考不好,你只需要對自己和家人負責,頂多加上老師罷了,
而這些人其實都是你最親近的人,
就算你搞砸了,也不會真的就要你去死哩!
不過將來你真的進入社會工作,
那個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做壓力啦!
如果你搞砸了工作,老闆真的會叫你去死喔!^^
面對這麼大的壓力,那麼日子不是真的是"生不如死"嗎?
倒也不會,你會獲得更多的發揮,會有成就感支持你,
如果你又跟我一樣,找到了一份自己很喜歡的工作,
那麼就會有更多的動力囉!
工作、事情只會越來越多,
唯一可以解救你的,就是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讓你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完成,
這也就是潘老師以前不斷的提醒你們,要找到最快速、有效的方法來完成工作哩!

至於你羨慕我悠閒喔?哈哈!
聽你這麼說真是諷刺啊!
我正好因為壓力過大,過度疲勞,
引發了全身起疹子,
全身都發癢,夜裡經常難過到無法入睡哩!
這個情況已經一個月了,
自從開始製作中正新聞開始,
每天都要計畫採訪議題,
然後約定拍攝時間,寫文案,錄音,剪接,
常常連續幾天都沒睡。
聽說這樣對肝臟很不好,
我想,傳說中的"爆肝"就發生在我身上啦!>"<
到現在雖然我已經推掉了其他的工作,
不過畢業典禮還是要拍的,
今年又拍了一千多張,
每天晚上就是修照片,做縮圖,然後傳送,
每次傳了兩三張就卡住,一天最多只能傳個八、九十張,就弄到現在啦!
上個星期學校要交明年度的課程計畫,
我的課程因為全部是自己編寫,沒有教科書,所以沒有可以參考的資料,
不過努力了幾天,總算順利交出,希望可以順利通過。
這個星期是學校的期末考,要結算成績,
前幾年我的成績打的很細,偏偏自己總是忘了要早點結算,
每次都不忍心,總想著要等成績不理想的小朋友補做、補交出,
今年比較好,我提早開始結算,同持盯的比較緊,
所以今年大概可以不必熬夜計算成績了!


也因為身體不好,
所以今年比起往年推掉了不少的工作,
像是畢業音樂會,我已經拍了好幾年了,不過今年已經推掉了,心裡很難過,
還有退休同仁聚餐,我也推掉沒拍,
還有幾個班級的聚餐,以往我也都會參加,幫忙拍照,
今年也都推掉,沒辦法拍攝這些紀錄照片,心裡很難過,因為我對學校的紀錄,
再也無法完整了!

下個星期我要幫五年級的小朋友拍朋友照,
我希望可以紀錄下他們那種對分別的感覺還遙遠的、無憂無慮的畫面,
等到他們畢業前,看到這些照片,應該會更加珍惜的,
不過就又要佈置燈光、準備器材,整理照片了!
可是偏偏學校變更了結業式的日期,
所以星期一要馬上去調課,
協調上課時間,又是忙碌的一個星期哩!

(PS:上面所寫的,全部都是教課以外的事情,教書只是一個老師最起碼、最基本的工作哩!)

你問我最近好嗎?
除了忙了些,身體弄壞了,晚上難過的無法入睡,
過的還算不錯!

沒圖沒真相啊!
看一下手腕部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