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常常來關心潘老師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知道,
潘老師爆肝了,
所以生病,整個人都很不舒服,
因此最近都在想辦法調整身體的狀態,
希望可以早日恢復健康。

而這次生病的原因,
是因為平時壓力過大,睡眠不足引起的,
主要壓力來源是因為製作影片,
為什麼製作影片壓力會這麼大呢?平時潘老師不就已經常常在部落格寫校園新聞了嗎?
因為我們平時用文字書寫,如果有錯誤,只要刪除重新打就行了,
可是製作影片不一樣,
需要先把要說的話打好,然後錄製旁白(說話的聲音),
如果事後發現不順暢或是有錯,那就得要重新錄製,
錄音的長度一旦改變,那麼整個影片就得重新製作,
否則畫面內容就會跟說話的內容不相同了!
所以需要格外小心,每一個步驟都不能出錯哩!

如果光是這樣,其實倒也還好,
因為這樣熬夜的生活其實潘老師已經度過了很多年,
我總是利用星期六的時候好好的補眠,
常常在星期六醒過來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哩!^^
不過就在我的體力非常吃緊的時候,
潘老師又很不知死活的接下了機器人大賽的帶隊老師,
連續兩週都必須在星期六出門去參加比賽,
無法休息補充體力,
而更慘的是,在第二次去比賽的時候,潘老師的體力已經亮起紅燈,
我竟然睡過頭,等到小朋友打電話來,
我整個人嚇到,體內的緊急應變系統啟動,
這下子一來,我一到了早上,就會自動醒來,所以接連的幾周也都無法補眠,
所以這才使得體力整個崩潰。

所以要對症下藥,首要的就是補充睡眠,
因此潘老師把所有的工作都放下,
同時也不強迫自己要睡覺,
尤其是降低電腦開機的時間,否則電腦一開,就會想東想西,
想要抓一點事情來做哩!

雖然所有的工作都推掉了,
不過期末的兩場表演還是不忍心推掉,
星期六的音樂會雖然是早上,
不過反正都已經失眠那麼久了,也不差在這一天,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拍,
星期天的拉丁舞表演更沒差,反正是晚上,白天就可以先睡,
反正拍完了這兩場,就可以好好睡了,所以就沒打算推掉了!

而跟以往不同的是,
以往一拍回來,潘老師的個性就會急急忙忙的開始修圖片,
然後趕緊發佈,因為我知道小朋友和家長其實很急著想要看到照片,
所以總是希望趕緊做完,
而且以往的經驗,如果不趕緊做完,後面又會有新的工作,
那麼就會越積壓越多哩!
不過今年不同,我後面所有的工作都暫緩了,所以心裡上就沒這樣的壓力啦!
星期天拍完之後,
星期一潘老師可是真的好好的睡了一覺,
即使睡不好,沒多久就醒過來,嘿嘿,我就跟他嚕啊!
我先跟自己說:沒事,趕快再睡吧!
然後翻個身,繼續躺下,就這樣的,我星期一竟然睡了十個小時哩,
起床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哈哈!這樣的成果真的很有成就感啊!^^

星期一晚上回到診所複診,
醫生說我好轉的情況有限,所以這次加開藥量,
本來一天吃三包藥,現在一天要吃四次,
而且昨天晚上去吃飯的時候,
看見我自己手臂上的紅疹,天啊!還真的挺恐怖的,
這樣隨便出門,只怕會嚇到旁人吧!@@
所以最近也不大想出門了,如果一定要出門,
可能會穿長袖的衣服吧!T_T


突然想起了我老爸,
他大概也是在我這個年紀得了皮膚上的毛病,
只不過他更慘,連臉上也有,
後來他就退休了!
我想,長在臉上的壓力一定更大,
尤其他又是大帥哥,不像我是走搞笑路線,
這樣的打擊一定是我很難想像的!
還好他除了是大帥哥,也是大才子,憑藉著繪畫上研究,
讓他在退休之後又有了一番新的天地!

囉哩八唆的寫了一堆,
其實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曾經跟我的小朋友說過,
如果潘老師三天都沒發文章,那可能是潘老師死啦!
想想距離上次發文章,已經是有四天了,
不管怎樣還是發一篇文章,
告訴我的小朋友,潘老師還活著,
這才是主要目的哩!^^

另外星期六的音樂會和星期天的拉丁舞表演,這兩場照片潘老師馬上就會開始處理,
應該明天就會有照片出爐,
請各位小朋友、家長們多多原諒,
音樂會大概有三百張,
拉丁舞大概也有五百張,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