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影台HBO正在上演一部電影:街頭日記
真的很好看,潘老師看的非常有感觸啊!

簡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的背景:
一個公立高中,他的學區幫派林立,各個幫派分別由不同的種族組成,
有黑人幫、拉丁幫、越南幫、白人幫、、、、
整天仇殺,
你可以想像每天走在路上一不小心就會被槍殺的那種心情!
(不過你這樣聽保證感受不到,畢竟這樣的生活離我的小朋友太遠了!~"~)
而這位老師花了很大的心血,漸漸的讓他的學生體會到其實他們可以不必生活在這樣的日子裡。
老師找了很多有趣而感人的書,當作上課的內容,
透過世界最大的幫派--納粹黨--的運作,
讓他們知道,這些幫派是如何透過恐懼、仇恨、分化來壯大自己的勢力,
而這些幫派壯大自己的過程,
是如此的血腥,
留下的,也只有無盡的哀傷~~~~~~

(潘老師的文筆太差,寫不出那種感覺,真的很建議大家去看哩~!)

而這部電影有幾個地方讓潘老師很有感觸......

首先,
這部片子中的老師,跟很多沒當老師的人一樣,
沒想到原來當一個老師最簡單的工作,原來是教書啊?@@
很多人以為會教書,就可以當老師了,真的很....點點點啦!
這真的是誤會大了,昨天潘老師吃飯的時候,
餐廳的老闆還一直說我們當老師有多好多好,颱風放假又有多爽多爽....
最好是啦!>"<
如果真的這麼爽,那我怎麼會爆肝咧?@@

照片歷歷在目,有圖有真相喔!~"~


第二,
這位老師讓他的學生寫日記,
讓他們紀錄下他們每天的生活、內心的可望、恐懼、疑惑、、、、
不管他們所寫下的有沒有人看見,
不過他們卻為自己留下了紀錄,即使沒有辦法活到十八歲,
這個日記卻可以明自己存在過。

這個跟我們六年級的課程其實很接近,
我們上部落格,潘老師希望大家可以每天寫下大家自己的心情或想法,
不一定要寫的多麼好,
只要是你真實的想法、感受,這樣就行了!
等到我們畢業的那一天,
這一篇篇的文字,就是你最好的紀念品啊!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看見他們老師終於把這些學生的街頭日記出版成書,
我也有這樣的衝動哩,
不過想想如果光是列印下來,只怕就要不少的紙張,
還好,我們生活的時代有部落格,
我們可以不必出書,直接放在網路上,就行啦!^^


故事中的老師,
他的老公沒辦法忍受有婚姻卻好像沒有婚姻的生活,
終於提出了離婚,
唉!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除了小學之外,從來沒有準時畢業過,
我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力氣,
卻也達不到這位老師的一半,
所以每次有人想要介紹女朋友給我,
我總是很識相的婉拒了,
因為結局我早就知道。


這位老師為了買新書給他的學生,
還特地兼了兩份差,
這一點讓我很羨慕,我有大約四百五十個學生,
一直都有不少的學生對於寫日記感到困難,
因為生活在他們的腦海中總是沒有留下什麼特殊的記憶,
其實每天都有很多新鮮事,
只要你仔細的體會,一定都可以寫出一篇日記的。

不過這種困境潘老師也有,
所以我很能體會。
以前國中、國小的時候,每年寒暑假都有日記這項作業,
很難想像現在沒事就可以寫一大篇網誌的老師,
那個時候一整天坐在書桌前,就連三句話都寫不出來,
這個情況直到我開始攝影才轉變。
為了拍照,我開始留意身邊發生的事情,
也才發現原來看似相同、無趣的日子,原來也有這麼多的變化、趣味。

希望這些小朋友可以找到一個方法,
來認真體會自己的生活,
如果自己的成長時光就這麼不經意的從手中流逝,
那該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啊!

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有精彩的生活,
然後寫下一篇篇精彩的網誌啊!


這是我真心的盼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