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學期末,
潘老師因為製作校園新聞連續熬夜而弄壞了身體,
到現在幾個月了,
身體都沒好,
每天都很虛弱,很不舒服。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很難形容,
因為晚上總要躺很久才能入眠,所以我也曾經想要試著描述這樣的感覺,
不過很不成功,
......
雖然我有著一個身體,
可是跟以前相比,這個身體卻不聽我的使喚,
就像人家說的『拖著沈重的身軀...』,真的耶!
身體變得超沈重的。
記得有一次上樓到電腦教室,
我竟然在二樓半的地方突然停了下來,想要休息一下,
當時突然意識到我的身體竟然想要休息一下,
真的把我嚇壞了,
以前幫王老師搬家的時候,我一個人可以扛一個中型冰箱啊!

不只如此,隨時我的皮膚底層,就像有很多細小的蟲子在裡面爬動,
讓我的皮膚又刺又癢,不過最神奇的還不是皮膚的怪異感,
神奇的是我的肉,
好像正在被融化,也不是融化,每次想要形容那種感覺,
直覺浮上心底的詞句,竟然是『消化』!@@
似乎我的肌肉就這麼漸漸的化為一攤水,然後漸漸不見....
那種感覺超詭異的,
這輩子從沒有這樣類似的感受,短短幾句話,
卻怎麼也找不到適當的句子形容啊!


另外還有一個悽慘的,
就是我的注意力不再像以前可以長時間維持專注,
以前一天發三篇網誌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而現在這一篇,我竟然打了三天還沒打完,
寫了幾句話,頭就開始昏昏的、空空的,
就要起來離開電腦休息一下。
以往就算沒時間寫網誌,
至少都會上來回一下大家的留言,
現在也常常拖了兩三天,如果是一兩句話可以回覆的,那還好一點,
是如果是需要回覆的比較仔細的,
常常打了兩句話,腦子就停住了,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回覆的太簡單,又會給人草率
的感覺,所以這陣子如果潘老師回覆大家的留言如果有延遲啦,不週到的地方,
還要請大家多多見諒啊!T_T

以上三個都是在潘老師身體內部發生的事情,
從外觀比較看不出來。
不過最後這個就很明顯啦,
那就是三不五時會出現在皮膚表面的過敏出疹的現象,
從發病以來,斷斷續續的,最近這一波是第三回啦!
第一次是上學期剛發病的時候,
後來經過暑假的休息,剛開學一忙,又發作了!
最近這次又是,連續有兩週都有工作,一個是校慶,一個是拍婚禮,
連續兩週無法充分休息,
病況馬上又發作啦!


不過以上都不是最痛苦的,
最痛苦的就是每天該睡覺的時候,
現在潘老師還是每天很難入眠,每次要睡覺,都要在床上躺很久才能睡著,
雖然睡不著,可是腦子昏昏沉沉的,也無法想什麼厲害的招數,
只能胡思亂想,最常想到的,
就是漸漸了解為什麼有人會有『久病厭世』的想法,
尤其是深夜躺在床上,身體各種不舒服的感受變得更加清晰,
也沒辦法利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排除。
常常躺到自己都很生氣,
我的媽呀,明明這麼虛弱,卻偏偏睡不著,簡直過份嘛!>"<


這段時間,
最開心的時候就是上課的時候了,
小朋友就像是我的嗎啡,
有了他,一切的病痛就消失了!
而且頭腦轉速會大大提高,笨蛋潘老師會消失,天才潘老師會出現啊!

說到這一點,
我很清楚的記得,
以前在讀書的時候,有一回臨時抽中上台即席演講,
可是平時的潘老師總是呆呆、散散的,同學都很擔心,
不過奇蹟發生了,上台前,潘老師腦子突然瞬間高速運轉,
做出了精彩的演說,讓潘老師通過了那次的難題,
同學們也替我捏了一把冷汗,
因為潘老師這樣高速運轉的表現,平均一學期只會出現兩、三次,
都是到了危急萬分才會激發出來的潛力!

不過等到潘老師當上老師之後,
我卻可以每天、每節課都呈現這樣的高速運轉狀態,
這也難怪潘老師總是那麼愛上課了,
因為只要站上了講台,
我就可以擺脫那個呆呆笨笨的潘老師,
變成一個超級潘老師哩!
而到了今年,
潘老師已經當老師19年啦!
我的腦子就這麼超高速運轉了19年,
也許我的腦子就這麼被我操壞了,
畢竟任何機器以全速運轉19年,也差不多該報廢了吧?

不過就算會報廢,我也不後悔,
畢竟這19年潘老師過的很充實、很精彩,
原本應該一事無成、渾渾噩噩的人生,竟然如此精彩豐富,
對於這樣的人生,我已經很滿足了!





呵呵!
抱歉,夜深人靜,我又胡思亂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