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是開啟近年來部落格使用的平台,
他也真的有相當多的好處,不過缺點也是有的,今年我們上課不是以無名站為主要平台,
不過還是有小朋友申請了無名的部落格,
可是他們沒有人教,真的是錯誤百出啊!
今天終於有小朋友問起無名的操作方法,看樣子潘老師也來寫一些無名小站使用的教學好了,
不知道大家要學啥咧?
寫出來,潘老師會盡量把我會的交給大家囉!
(不過潘老師不會設計樣式頂多只能簡單的修改一下,所以這個就別問我了,我只會基本的!~"~)




我底下列出清單,
有人想學的我們就先教囉!
------------------------------
[無名小站操作教學目錄]
前言:無名小站的優、缺點
前言
1、-無名小站的優、缺點
1、-如何經營提昇人氣:
1、-如何經營部落格方向
1、-如何決定部落格內容
1、-如何增加部落格的友善度
1、-如何提高曝光率
1、-如何面對來訪的訪客
1、-關於如何提昇人氣的迷思

一、基本操作:
1-經營部落格步驟
2、識別-部落格的標題
3、識別-部落格的頭像
4、識別-部落格的樣板
5、-文章分類
6、-挑樣式
7、-發文章
8、-傳照片
9、-回留言
10、-留言板表情符號
11、-部落格分類的重要
12、-部落格分類
13、-新增連結分類資料夾
14、-新增連結和輸入語法




二、進階操作
1、影音部份
 音樂篇-想在側邊欄位或文章中放音樂嗎?
 
 背景音樂
 無名預設方法-背景音樂無名預設的功能(基本功能和VIP功能)
 使用語法~1、-取得語法
 使用語法~2、-操作教學影片


2、-說得比唱的好聽?-----善用影片豐富網誌文章內容
3、-版型常常換,訪客以為走錯路?-----版型選擇的終極奧義
4、-發表文章可以輕鬆預設分類---編輯預設的文章分類
5、變更橫幅
 ~1、變更橫幅-讓自己的部落格有專屬的橫幅
 ~2、變更橫幅-製作適合橫幅使用的圖片格式
 ~3、變更橫幅-上傳自己的橫幅注意事項
 ~4、變更橫幅-使用『設計小幫手』前的注意事項-必看!沒看到時候出問題可別怪我喔!@@
 ~5、變更橫幅-以樣式設計小幫手變更橫幅
 ~6、變更橫幅-以修改CSS樣式表來變更橫幅-上集
 ~7、變更橫幅-以修改CSS樣式表來變更橫幅-下集
6、簡易語法
 ~1、簡易語法-超連結
 ~2、簡易語法-顯示圖片
 ~3、簡易語法-改變文字顏色和大小
7、基本設定
 ~1、保護設定-誰來我家
 ~2、文章設定-首頁文章篇數設定
 ~3、

功能更新、無名新功能推出時,總要測試一下嘛!^^
 ~1、-置頂功能更新
 ~2、
 ~3、



禮儀篇
1、-妙處無窮!----如何發文引用別人的文章----
2、-推薦
3、-收藏



四、補充
1、-修改登入無名的密碼
2、-樣式無法更換?
3、-查看全部留言
4、-修改導覽列的顏色
5、友善的防盜文章範例


舊版內容---
貼影片:
 1、使用VLog影片
 2、使用youtube的影片


最新回覆

搜尋

對外連結

引用

訂閱




------------------
還有啥?
幫我想一下吧!^^





回影音教學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