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文章是為了某位訪客所寫的,
因為內容可能會涉及到一部分的批評,為了感謝他的看重,
所以把這篇可能有些批評內容的文章鎖上,
後來更感謝他的善良,願意把這些內容跟大家分享,希望也許有一天有其他的人也看見,
也可以有所收穫、幫助,所以就把這篇文章的密碼解除囉!
我知道有這些需求的人很少,
也了解願意接受別人意見(尤其是批評的意見更少),
不過對我來說,有多少人看見已經不重要了,
對我來說,這一篇文章現在真正的意義,是幫我紀錄下曾經有一位這麼樣特別的訪客來過,
而他的善良、上進心、熱情、寬容、大方,
讓我在經營部落格的這段日子裡,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個深刻的印象,更將成為我美好回憶中的一部分!
謝謝你,所帶給我的!^^

以下就是原始的內容啦!

--------------------我是內容分隔線---------98.02.18-------------

現在您看見了文章,
顯然你找到了圖片喔!^^

不過找個過程中,也許您會發現,
要熟悉人家的習慣,是有一點辛苦的,
我的圖片都是按照時間,熟悉的人很快就找到圖片的位置,
就算不熟悉,也應該從"new"的標示找到。
可是這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不知道您找了多久呢?

這就是您的密碼帶給初次到訪的訪客的感覺啊!^^
------------------------------
言歸正傳,
唉!
我原本想要用影片,而且還拍那麼久的原因,
就是希望你能透過影片,感受到訪客等待、當機、的感受,同時畫面也可以讓你親眼看見,
可惜現在沒辦法,
只好試著用文字來說明啦!



不過原本你的部落格是不會當機的,
剛剛去,也當機了!大概花費了十七秒就當機了!
我查了原因,是因為你加了游標的關係,
我現在部落格也加了游標,可是瀏覽器卻不會當機,
我也查了語法,你的語法少了兩個"符號,結果變成有時候仍然可以用,有時候會當機,
我用的就是IE6,
正確的語法應該是
--------------
body{cursor:url("網址")}
a:hover {cursor:url("網址")}
--------------

我剛剛把我的游標語法改成你那樣的,
結果我的部落格也當機了!~"~
查詢原因的時間大約半小時,你要賠償我半小時的人氣啊!T_T
(開玩笑的,我哪裡會在意這麼一點人氣啊!又不能當飯來吃!~"~)


另外,你的樣板設計也沒有多大的問題,只是右邊欄位跟內容欄位距離很遠,
應該是整體寬度沒有鎖住的原因!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見一個很好笑的解說,(剛剛看見您也採用!抱歉,打的時候還沒看見您也用了,說到了您,這....這....真不好意思啊!~"~)
他說他的最佳瀏覽狀態是1024x768,所以請大家設定自己的螢幕成為這個數據,
還教大家怎樣在桌面修改自己的瀏覽設定,
我整個暈倒!
所謂的"最佳",所指的是最好,而不是唯一,
像我的部落格就是如此,最好是在1050x768瀏覽,可是不是這個狀態,也可以順利瀏覽,
如果小於1050,那麼會出現捲軸,
如果大於1050,那麼就可以看見整個畫面,不會出現捲軸,
可是不管螢幕的大小是多少,我的版面都不會出問題!
這個才是"最佳"啊!
如果買了大螢幕,還要修改成小畫面的尺寸,那不是讓人家白花錢嗎?@@
所以你的版面雖然會跑掉,可是只是多了空白畫面而已,
影響不大!
另外上次去拜訪的時候,因為依照網路的調查;
-----------------------
一個網站如果開啟超過十秒,多半的訪客就會走掉;
如果在三分鐘之內沒有找到自己要的東西,訪客多半也會走掉。
-----------------------

所以我只給自己三分鐘,希望可以找到自己要的東西,
也因為沒有慢慢細看,所以有一點迷路的感覺,
找到樣式了,點擊連結卻要密碼,
找到文章了,又說要去相簿看,也不知道是哪一本相簿,
通常某個樣式中就會有那張圖片的連結,訪客去找就可以立刻看見!

唉!
你可以想像,如果有一個重量級的、評審級的訪客到來,
(就像給旅館打分數那種悄悄來的評審)
你這樣的跑動路線,
大概人家花三分鐘就想離開了!
這樣下去,你的部落格永遠只能吸引那些閒閒沒事的小朋友啊!
永遠也無法成為重量級的部落格哩!
你可以設定密碼,你也可以要求別人推薦、引用,畢竟這些都是您的心血,
可是導覽的頁面(就是您置頂的那一篇),
說明一定要簡明扼要,連結一定要順利清晰,
讓人家一看就明白,立刻就找到,
縮減訪客的時間,越是給人貼心的安排,訪客就會留下越好的印象!


我在上課的時候,常常跟我的小朋友舉例中,
體貼訪客總是我再三強調的!
除非是個人部落格,如果走人氣部落格的路線,
那麼:

1、豐富而獨特的內容,2、體貼訪客的設計,3、親切的態度

這三點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總是以自己的出發點來設想,
那個格局就小啦!
(我再次強調,格局小也沒什麼不好,自己三五好友相聚,也是經營部落格的一種型態哩!)



剛剛我把我的畫面拍下來,放到了相簿中,您可以看一下空白的位置,
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pgmejo3

剛剛看見您所提示的密碼了,
----------
■ 進入樣式分享這本相簿後,點選您想要領取的樣式,
預覽圖下面的英文或數字就是密碼,再回到發表樣式的文章裡,點連結去複製語法囉!
---------

這是您的文字,我複製了下來,唉!鎖右鍵根本就沒用啊!
有時間我也會幫你測試一下你的樣式,
看看是不是可以正常顯示。


今天時間晚了,再拖下去我又會睡不著,
如果有新的發現,
明天再寫,
真不好意思哩!
-------------------------
另外,我要重新再次強調,
我對於各位這樣可以憑著自己的天份、努力研究,而能有所成就的人,
是非常佩服的,
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我有閱讀的障礙,
尤其是被許多原文書嚇壞了,
他們寫的字雖然都是中文,可是讀來讀去就是讀不懂,
所以我漸漸的就變成自己摸索了!

而這個摸索的過程就像你們一樣,是非常辛苦的,
有時候沒有人教、沒有人提醒,
浪費的時間就非常非常多!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寫這一篇,
(一開始寫在回應,後來發現內容過多,回應的欄位又太小,所以改到網誌來繼續寫完!)
希望可以對您有幫助,
上面的話我自己看了都心驚膽戰,
沒有時間多做修飾,請您務必見諒啊!T_T






------------------這是回覆分隔線-----------------







感激您的體諒啊!(感動中.....>"<)
不過當機也只有瀏覽器啦!
重新開就好了,因為我已經有心裡準備了,等其他的是情做好,各個窗都關閉,才去你那裡,
所以即使瀏覽器關閉(瀏覽器當機時,所有的視窗都會一起關閉!),
不會有打到一半消失的資料,也不會有些資料查到一半的頁面消失,需要重新搜尋!
所以沒有害到我哩!^^

另外,我覺得你的畫面造成當機的原因不只是語法,
你所使用的空間應該是主要的原因,
因為當時我就有在我的部落格修改語法,用你的游標位置來測試過,
不過圖形一直無法順利出現,
有時有點卡住,操作畫面有延遲的現象!
也許你另外找個空間會比較好喔!
聽說樂多的空間不錯用,也許你可以試試看!(聽說的,我沒有樂多的部落格!~"~)

至於置中和整體寬度應該是可以個別設定的!
我的部落格就是整體寬度有設定,同時又整體置中啊!^^
可惜我對於CSS中的設定不是很清楚,
我的樣式是從無名的樣式中套用之後,再修改而成的!

其實從修改入手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方法喔!
國內的創作教育非常糟糕,可說是根本沒有教育我們的學生,
唯一有做的,就是跟隨美國著作權法的腳步,
拼命的批判盜用是違法的,剽竊是違法的!
這個是美國為了他國內的利益而做的說詞,

其實模仿是創作的一部份啊!
你看,美國常常有一種電影,就是抄襲各個賣座電影的部份內容,
然後搞笑的組合成一部電影的啊!
你有看見美國人對這種電影大加批判嗎?

你可以先研究無名可以套用的樣式,
找到置中和整體寬度設定的部份,
這樣就行啦!

不過我要提醒你喔,
設定了整體寬度有些人會用起來不方便,
像是經常用到照片的人,
一旦內容欄位不夠寬,照片就無法全部顯示,
或者會造成側邊欄位被擠壓到底下去!
這個必需要考慮一下哩!

另外,我想要把這篇開放,可以嗎?
我把裡面圖片網址給移除,
這樣我的訪客就不知道說得是哪個部落格了!
你的留言又是隱藏的,
這樣就可以保護你的部落格啊!

當然如果需要繼續鎖住也沒問題,
畢竟這一篇的主角是您哩!^^
只是我當老師的個性時時發作,總覺得~~~~

『對的聲音總是謹慎又嚴肅,
不成熟的聲音總是大聲又動聽,
久而久之,這個世界就只聽到不成熟的聲音了!』

這樣的情況總是讓我覺得很糟糕啊!~"~
至於右鍵根本不必破解,所謂的封鎖右鍵,
就是取消右鍵的快顯功能表,其實所有的功能都還在啊!^^
火狐瀏覽器就提供使用者更多選擇,
他在封鎖右鍵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反白,
接著就用快速鍵複製就好啦!

抓圖也是,電腦鍵盤上就有一個擷取螢幕畫面的按鈕,
只是有些人不知道,就以為這個是什麼神奇的功能,
真的很冤枉啊!也就是我常常跟我的學生說得,
封鎖右鍵是一個完全沒有作用的功能,
就像一個沒穿衣服的人,在鏡子上畫上衣服,
然後以為別人就看不見自己的裸體了,
其實當他走在街上,只有瞎眼的人看不見,是一種欺騙自己、以為自己安全的作法哩!

這個學期我就會上這個單元,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學生傻傻的裸體上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