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小記者在招募的時候,
發現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問題,其中比較麻煩的是手振的問題。
手振所拍出的畫面會讓將來影片呈現在觀眾眼前時,
讓我們的觀眾容易出現眼花、頭暈的狀況,
所以應該要盡力避免。
不過克服手振的情況,是需要時間練習的,
可惜今年招募的小朋友都是即將升上六年級的小朋友,
在訓練的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要他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克服手振的問題,實在太過嚴苛哩!

另外,他們由於練習的機會有限,
所以對於收音的音量並沒有經驗,有時候拍攝的影片的音量實在太小,
甚至根本聽不到,
這樣所拍攝的採訪就無法使用了!


為了克服這兩個問題,
潘老師在星期二去買了新的器材啦!
首先是腳架,將攝影機固定在腳架上,就可以有效的克服手振的問題,
同時在長時間拍攝的情況下,也可以節省攝影師的體力哩!
而這次潘老師所買的腳架,甚至可以跟攝影機結合,在握把上就可以直接操作攝影機,
這樣可以讓拍攝的穩定性、操控性更加便利唷!^^

另外這次所買的攝影機,最大的特色是具有監聽的功能,
只要將耳機接上他的插孔,就可以監聽收到的聲音,
這樣就可以立刻判斷出錄影中是不是收到了清晰的聲音,
以免拍攝回來的影片無法使用啊!

除了可以接上耳機監聽,
同時他還擁有外接有線麥克風的插孔,
這個特點潘老師也非常喜歡,
因為萬一無限麥克風故障或是沒電了,
還可以使用有線麥克風哩!
而且根據潘老師測試的結果,使用有線麥克風的音量更大、更清晰啊!


當然囉,少不了又花了不少錢啊!T_T



這次是我的小記者跟我一起去把他們買回來的囉!^^



組合後使用的英姿!



全副武裝之後,
讓我的小記者大包小包的,看起來就像是每次潘老師出門拍少的時候很像哩!@@
不過看他似乎不覺得增加了多少的負荷哩!
嘿嘿!小記者你辛苦啦!



隔天(星期三)我們就去採訪王老師了!
原本我以為大概要多練習幾次,我的小記者對於攝影器材的組合才能夠熟練上手,
沒想到今天我默默的在旁邊看,他就這麼一個個的把腳架、攝影機、連接線、耳機紛紛組合完畢,
甚至連攝影機的保護鏡和鏡頭蓋都沒忘記,
哈,他真的是太神啦!


別懷疑,照片中所有的東西都是他組合起來的喔!~"~



下面是前一天我們去預約錄影時所拍的照片,
目的是希望告訴小記者畫面大概需要拍攝的範圍,
同時也感謝王老師,
讓您當我們練習的對象囉!感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