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小朋友都以為來學校就是讀書、求學問,
不過其實有理想的老師絕對不會把讀書求學放在最重要的教學目標,
我們真正的希望,
是能教出一個善良、有能力、懂得是非、能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的小朋友!
這些可比讀書要更重要哩!

而我對我的小朋友也是充滿了這樣的期望,
所以每一節上課,除了應該教的課程內容之外,
每次上課,我都會觀察他們自我控制力的表現,
看看是不是有進步,是不是懂得珍惜潘老師對他們的信任。

就在我覺得小朋友們的控制力已經越來越好的時候,
我就會找個理由,離開教室一下,
看看他們在老師沒有盯著看的時候,
是不是還可以表現出正確的行為!

如果真的可以,那麼代表我已經可以信任他們了!
他們已經懂事了,他們可以贏得我的尊敬了!

而多半的時候,
我總是很開心的點點頭,因為我的努力真的有了成果,
我判斷他們已經可以做到,而他們也真的可以做到了!
看見這樣的成果,我怎麼能不開心呢?

不過,就在今天,
我真的很受傷,整個人的力量好像都消失了一樣。

我的小朋友竟然上課玩開心農場,
這、、、、真的讓我太失望啦!
這也證明我的教學失敗,
我的努力都成了泡影,
我是一個失敗的老師、、、、

也許我已經不適合這個時代了,
該是我離開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