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說是急性腸胃炎,又似乎還沒到那個地步,
潘老師因為脾氣不好,所以從十幾歲的時候,就陸陸續續因為腸胃的毛病住院過好幾次。
所以也就累積了一些經驗。

昨天晚上就發現肚子怪怪的,
原本以為是餓了,
所以胡亂的吃了一些餅乾,不過等到要睡覺的時候,
就發現越來越不舒服,
不過這種狀況通常只要睡著以後,就會漸漸沒事。

可是這回不一樣,夜裡四點多的時候,竟然痛醒過來,
這個可就不是一般的情況了,
如果掛了急診,根據以前的經驗,最少會耽誤一天,
那我明天要上課的小朋友開怎麼辦?@@

所以當機立斷,運用我多年胃痛的心得,
馬上判斷一下到底有多嚴重。

首先弄一點溫牛奶來慢慢喝下,
這樣可以緩解疼痛,保護胃部黏膜,
然後仔細感覺一下胃部的情況,新增的食物有沒有進入腸道,
通常胃部出問題會嘔吐;腸子出問題會腹瀉。
如果是腸、胃都出問題,那就會上吐下瀉啦!

但是如果會放屁,那麼腸子就可以排除危險範圍,
如果是吃壞了東西,通常嘔吐之後,痛苦的狀況也可以得到緩和。

經過一段時間,
(潘老師原本打算趕緊去掛急診的,可是想到明天的課程,所以趕快把準備好的教學影片處理一下,
讓小朋友可以在網路上收看啊!所以一邊弄影片,一邊觀察自己的病況,一舉兩得,潘老師果然卑鄙哩!^^)
發現沒有嘔吐,也沒有腹瀉,
反而溫熱的牛奶下肚之後,痛苦已經比原來要好多了!

發現這個狀況,我心裡就安了一大半,
因為狀況並不會到無法控制的地步哩!
所以一方面慢慢的繼續喝溫牛奶,
一方面觀察自己的情況,順便擬定對策,等到天亮以後,
我判斷應該可以不必請假,放心的給小朋友上課啦!

『哎喲!潘老師,你何必這麼硬撐呢?有病趕快去醫院哪!』


抱歉,我可沒那麼好命啊!
今天原本就有兩個班因為停課而需要補課,
如果今天沒上,未來補課的壓力會很大,
科任老師不像級任老師,我們一週有24堂課,所以能夠補課的時間就不多,
加上昨天聽到資訊組長帶來一個好消息,
那就是12月18日,我們的電腦教室要換新的電腦,順便把老舊的電腦桌更新,
到時候那一天為了配合施工,可能下午的班級都要調課,
那我的補課壓力就更大啦!
這樣的我,哪有時間生病啊!~"~

還好這次不嚴重,現在也已經好多了,
明天的課程也可以順利進行,
真的是阿彌陀佛、阿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