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師這次要推薦的電影是:『姊姊的守護者』。
在租回來以前,我並不清楚這部電影到底是要說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想來這應該是一個非常溫馨、感人的片子吧?
適合在悠閒地時候,抱著一桶爆米花慢慢欣賞。
不過影片剛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察覺情況似乎不妙:一個熱情、善良、天真可愛的小女孩,走進律師事務所,去控告他的媽媽?
這樣的角色設定實在大有問題,
難道這部電影的導演腦筋有問題嗎?@@
還是......

呵呵!我果然沒猜錯,導演另有安排,
這部電影除了溫馨感人,想要探討的議題更是讓人沉重的不得了啊!
像是:
『人到底有多少自己身體的自主權?』
『一個人存在的使命、意義?』
『到底要犧牲到什麼地步才叫做愛?』
『生命到底是專精而巔峰?或是繽紛而豐富?』
『永不放棄?或是學會放手?』
『可怕的母愛?』
......
......
......
......
......



電影是溫馨而感人的,一如我的預期,
不過當看見導演隱約的點出這些沉重的議題,
我還真的很佩服導演的勇氣。
畢竟有多少人願意去思考這些呢?
去思考沉重的議題,就彷彿在身上背負沉重的沙袋,
不同的是,沙袋可以隨時放下,可是這些沉重的議題卻無時無刻逼著你去思索答案,
除非你想通、想明白了,否則這些『沉重』會隨時從心裡冒出來,
讓人倍感壓力啊!
這也難怪許多人一沾到這種議題,
就慌張得想要逃開了!
如今見到好萊塢的電影願意放入這些元素,
讓潘老師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



對了,
裡面讓潘老師感受最深的一句話,是:
『就算我只剩下兩個細胞......』



到底這兩個細胞會遇到什麼事?
潘老師還是別揭穿謎底,
畢竟先說了故事的謎底,會破壞別人看電影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