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潘老師每節下課都會讓自己安靜下來做上課筆記,
有時候簡單的紀錄一下上課進度,有時候寫一下這一節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有時候如果上的不好,我就做一下反省,看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除了實際的紀錄之外,還可以避免讓自己把這一節課的情緒影響到下一個班級。
作用多多,所以幾乎每節下課我都會這麼做。


話說,很久以前我就發現,
一個人會生氣,就代表他沒辦法了,唯一可以做的,就只剩"生氣"而已!
所以一旦我發現自己很生氣,就代表我的身體告訴我:『哇!你沒辦法啦!』
然後潘老師就會很不服氣的跟自己說:『開玩笑,我可是立志要當超級老師,怎麼可以認輸投降?』
不久之後,通常潘老師都會想出更卑鄙的招數,
來解決我的問題!

前幾天潘老師又抓狂了,
小朋友因為有許多人沒完成潘老師再三交代、提醒的任務,
所以也帶著慚愧的表情下課了!

不過看著他們慚愧的神情,我卻又開始動腦筋了:

『小朋友如果可以做好,誰願意做不好,然後被罵了?
如果光是臭罵他們就可以變好,那麼我從開學罵到畢業,他們就會成為聖人了嗎?@@
我是老師,就像一場戰役的將軍,今天小朋友作戰失利,那麼這個恥辱除了是士兵之外,更是將軍的啊!我才是最該負責的人啊!
多半小朋友無法完成,是因為不熟練,那麼我該做的事情,就是改變上課流程,讓他們多練習幾次才對!』

所以後來我就改變了上課的流程,
多練習幾次,這樣我可以提早發現有狀況的小朋友,
針對他們的個別狀況,加以解決,果然後面上課的班級就順利、流暢了許多。
每個人最後都完成了他們指定的動作哩!(嗯!你們很棒!^O^)
同時也因為發現問題的時候離下課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潘老師就有機會幫小朋友改正,這樣就不用抓狂啦!^^"


不過就像潘老師平時常說的,天下沒有一帖藥是十全十美可以治療百病的,
每個藥都有他麼副作用,
這帖藥的缺點就是進度會慢一點,同時對速度慢的小朋友會有一定的壓力,
壓力雖然讓人討厭,不過完成任務的喜悅相信感覺很棒,
所以不要害怕面對壓力,只要懂得如何面對壓力,就不用怕囉!


另外,壓力是每個人早晚都要面對的,
潘老師可不像是那些殘忍的大人,
小時候只想著讓你們快樂成長,
然後有一天突然要你們面對壓力,
然後你們就不知道如何面對,
然後就驚慌失措,
然後就抓狂,
然後就.......@@

這....實在是太殘忍啦!>"<



最後,潘老師要跟大家分享的"潘老師語錄"就是:


因為『狗急會跳牆,人急會抓狂!』所以為了避免抓狂的狀況發生,
那就不要把自己、別人逼急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