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此參與投票表達您的意見:





上次九年一貫推動的時候,潘老師就看出其中許多問題,
立意良善,不過因為太過倉促,許多問題還沒解決,這樣一定會有問題的,
到時候受害的又會是我們小朋友啊!
可是,當年潘老師心裡面默默的抗議,卻什麼行動都沒做!不過今年不同了,今天有遊行啊!
潘老師就算身體再怎麼累、再怎麼不舒服,
我還是一定會走上街頭的!

這次要抗議的,
是縣府的一個教育政策,
縣府打算每個小朋友每週要增加三節課,
內容是兩節英語,和一節閱讀課。

雖然縣府對老師送出了大利多,
接受實驗方案的學校會有更多的經費,
而且每位老師還可以減課,
這麼多好處,就是希望老師可以支持這個方案,
可是潘老師還是反對!

『潘老師啊!這麼多好處,你為什麼還要反對呢?』

潘老師:『因為對小朋友不見得有好處啊!』


如果教育局真的覺得下午讓小朋友留在學校,可以減輕家長讓小朋友去安親班的經濟壓力,
我的底線是可以接受小朋友在學校多參加社團,讓小朋友可以適性發展,
像是體育強的小朋友可以參加田徑隊、躲避球隊、羽毛球隊、、、、
音樂有天份的小朋友,可以參加直笛隊、弦樂團、長笛團、合唱團、、、、
另外還有書法啊、繪畫啦、、、
我的小記者也可以安排在下午訓練,
將來陶藝、漫畫、水彩、國畫、、、、
我們學校原本就有拉丁舞蹈,如果還可以找到其他的老師來教街舞、韻律舞,
當然,目前教育局規劃的英語課程,希望是走更活潑有趣的方向,
這樣英語社團也可以成立話劇社啊!

如此一來,我們的週三下午不是變得多采多姿?
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根據他的專長、興趣朝向不同的方向發展,
而不是統統擠在一條路上哩!

雖然潘老師還很虛弱,身體也還沒好,
不過不管當天有多少人會冷漠旁觀,有多少人會去,潘老師只要走得動,
我一定會去的!

這一次,我不想再當一個默不作聲的人,
我要上街去,大聲的說:『請讓我們的小朋友有更多的選擇吧!』
老實說,小朋友跟自己的家人、朋友相處也很重要啊!
他們可以一起去逛逛街,一起和媽媽在家裏弄點心、折衣服,
這些畫面多溫馨、甜蜜啊!

就算什麼都不做,就躺在樹下發呆,
潘老師也覺得很重要。
我從小就很喜歡東想西想,很多很獨特的想法,就是在這樣的發呆中漸漸想出來的,
以前的同學聽了我很獨特的想法,都以為我飽讀世界哲學名著,
其實我只是花了不少時間把我生命中遇到的問題給想清楚而已!
不少哲學家、藝術家,也都很喜歡這樣想事情啊!


就.....多留一點時間給我們的小朋友吧!@@


下面是教師會給大家的一封信



教育局的實施計畫公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