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還真的要認輸。
雖然大家都知道沒有人是『十全十美』,不過我們總是不輕易認輸,
當然,有拼勁、不放棄是好事,尤其是想要克服自己的弱鹼、缺點。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我們總有一些沒辦法克服的罩門,是我們的天敵,就像是魚離不開水、夜永遠看不見日出一般。

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潘老師告訴你,其實很簡單,就是『認輸』!




第一次讓我有這種體會,是我還在讀書的時候。
一年級剛入學,我莫名其妙的被選上班長,
很可惜,我做的很爛!可是我很不甘願,所以後來我又有兩機會選上社團的社長,結果還是做的很爛!>"<
做很爛就算了,可是這樣的班長啊、社長啊,一旦做的不好,會影響到很多人,所以我才真的體驗到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
畢竟我已經很認真的努力過了,還是趕緊放棄,另外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位置吧!



第二次是我的一個朋友,
他很有才華,人也體貼、老實,從各方面來看,他都是一個好人、好朋友,
可惜他有一個壞習慣,喜歡打很花錢的電動,平時還好,可是每次隔個幾年,都會發生一次很沈迷的狀態,
當然,也就花了不少錢,老婆也很生氣,幾乎到了要離婚的地步。
當時他非常後悔,覺得自己很爛,不值得原諒,應該去死才對。

後來他找上了我,我仔細了分析情況,我就跟他說:『認輸吧!這是你的罩門,你自己對抗不了的!』。

我跟他說,其實他很好,有各方面的優點,唯一無法抗拒的就只有這一點,只要去除掉這一點,他還是許多人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好老公啊!
我勸他把家裏的財政大權交給他老婆,平時只可以帶少量的錢在身上,這樣就行啦!
同時我也把同樣的話跟他老婆說,比起很多破碎的婚姻,這個男人只有這個缺點,而且很容易治療,
只要去掉這個缺點,他所擁有的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男人哩!
後來他接受了他自己有這個缺點,而且是自己克服不了的,他找了周遭的朋友、同事來幫忙看著自己,
期望自己永遠不再犯這個錯誤!



第三次就是今天!
我失眠已經三年了。
向來我都相信,人會生病,一定是有什麼地方沒做好、做對!
所以這三年來,我不斷的試著跟自己的身體做調適,試著想要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可是三年過去了,
這三年我沒有一天睡得好,為了讓自己的腦袋可以休息,我推掉了許多額外的工作(都是我很想要參與、可以發揮專長的工作啊!T_T),
同時這三年我也做了很多嘗試,運動、放空、聽音樂、、、、、可是卻依然沒有效果!
終於,我在上個星期六我走進了醫院,掛了號,約了星期一的門診。
終於,星期一上午我走進了診療間,跟醫生說明了我的狀況,拿回了我的藥。
終於,在今天夜裡1:16分,我知道我今天又睡不著了,我拿出了藥丸,告訴我自己:『你已經努力過了,認輸吧!讓醫生來幫你吧!』。
終於,我一覺到天亮~~~~~^^


以前我就有一篇文章:我所聽過最殘忍的一句話裡面就曾經提到過一個小朋友,
他非常努力的想要好的成績,可是總是考不到很高的成績,
他總是非常懊悔,很沒有自信!


潘老師要在這裡再一次跟大家說,
所謂的自信,不是你搞定了所有的事情,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自信是一種長期的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極限,找到自己的專長,明白自己的弱點。
自己的長處好好發展,努力衝刺,找到自己的光和熱;
自己的缺點毫不迴避,努力改正,如果真的是自己無法克服的,那麼學著接受他,另外找方法彌補他,不要讓自己的缺點妨礙別人,更不能妨礙自己!
(這個觀念潘老師以前也有一篇文章提到過: 完美...)


今天,潘老師光榮的戰敗了!
不過我已經打過了這美好的一仗,剩下的,就交給醫生吧!^^


(不過從今天起,我也加入了藥罐子的行列啦!T_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