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為了訓練我的小朋友獨當一面,
校內的採訪我多半是事前、事後去拜訪老師,探詢小記者們的態度啊、事前準備啊、、、之類的狀況,
不過到底他們還需要加強的部份,還是要實際觀察才行,
也因此安排了這次校外教學。

很感激精靈咖啡館的老闆娘願意給我們這次實際練習的機會,
容忍我們一群小朋友塞滿整家店,
到處探索、四處拍攝,還訪問客人哩!
呵呵,
幸好沒被當作騷擾,平安完成這次採訪!

經過這次的觀察,小記者們還是有幾個地方需要改進:
1、多半的小朋友因為經驗不足,還是無法一邊進行採訪一邊在腦海中架構故事大綱,
不過這個是我事前就已經可以猜想到了,要作到這個地步,需要相當多的經驗才行,
而我們的訓練時間有限,我又沒有嚴格要求出席,所以多半的小記者實際完成作品的數量並不多,
這一點是很寶貴的經驗,以後如果我還要帶小記者,我會注意這一點。

2、無法有足夠的自信和溝通能力主導採訪,
呵呵,要作到這一點也不容易,畢竟你們還是小學生啊!^^

不過這次主導的主要是最後一批進入小記者的小朋友,
恭喜各位也有自己的作品,這些日子的辛苦也終於有代價啦!





地址:

原本的位置: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265巷5號

更正:精靈咖啡搬家啦!
新的位置在: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154巷12號
網站:

http://www.thefairycafe.com/index.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