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一位老師跟我說,你完全狀況外,我苦笑說,沒錯!~"~
(幸好有簡老師在啊!T_T)


2、星期四的早上,有將近三個小時,完全被負面的情緒包圍,
那種感覺真恐怖,就像被什麼東西包裹著,看不見前方,只看見絕望、絕望、、、、
難快有人會去自殺,平時覺得這些人怎麼會想不開呢?
想想自己的親人、朋友,想想自己的未來、關心自己的人,只要這麼想一想,絕不可能去自殺啊!
錯了!會去自殺的人根本沒辦法自由思考,也看不見未來、以後,
如果沒有順利醒過來,就只有死路一條了!真恐怖!


3、臨時電腦教室的座位佔據整個教室,完全無法把平時我為了教學而買得設備器材放進去,真頭痛。
通常開學我都會幫小朋友拍照,一方面為大家留下紀錄,一方面作業也有所需要,
另外翻拍的設備、採訪攝影、剪接轉檔的器材也更增添我教學的豐富,
可是現在也都沒地方放這些器材了!
這些投資以前算過,超過七十萬,
如今不但無法豐富我的課程內容,這陣子反而成了燙手山竽,不知道該放在哪裡!
只好偷偷塞在倉庫的角落裡,希望不會被弄壞或是潮濕故障。



4、想起了一部電影『命運好好玩』,裡面的主角遇到困難,就將自己的命運快轉,
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到了生命的盡頭,這才體會出錯過了生命中該有的部份,
算算我自己,人生也進入後段,自己應該挺得過去吧?
挺過去又是什麼?我的人生到底還有什麼在等著我?
我還有多少能力可以為別人繼續付出?
沒辦法繼續付出的人,別人還會在意他嗎?還會需要他嗎?他還有存在的價值嗎?



5、我要趕緊準備好教室,
然後期待開學上課的日子趕快到來,
或許,只要再次看見小朋友大大的頭,天真無邪的眼神,我就會忘記所有的煩惱,
繼續每天開開心心的過著每一天啊!
如果可以這樣一直走到生命的盡頭,
雖然放棄了很多(唉,我資質魯鈍,想要當一個心目中稱職的老師只好把其他的先拋開了!)
我想我仍然算是幸福的哩,
不!如果真能這樣,我應該比許多、許多人都要幸福很多、很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