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以為只要給我小朋友,只要能上課,
我可以吃一點點、睡一點點、甚至大便、洗澡都可以免了,
這樣我就能活!

不過生病以後,發現人不睡覺還是不行的,會死的!~"~

當老師二十多年,只要小朋友一來,我馬上就會生龍活虎,
即使是前兩年生病最嚴重的時候,每天盼望就是上課的時候,
小朋友就像是我的毒品,不管病得多嚴重,
只要一服用,馬上精神百倍,病況全消。

不過前幾天正式上課前,
我竟然發現我心底有一些些焦慮,我似乎有點害怕上課,
我很擔心我上課的時候表現不好,小朋友會覺得上我的課是一件很枯燥、無聊的事情。
呵呵,要不是我從十五歲開始像觀察實驗試管一樣的觀察自己,到現在已經有了相當功夫,
說不定我還不會發現這麼小小地一點點焦慮,竟然在我的心底冒出嫩芽哩!

不過這個發現倒是真的讓我驚訝,
站在台上不是我最有自信的時刻嗎?
跟小朋友在一起不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嗎?
真不敢想像有一天我會開始擔心啊!

那麼到底今天上課時,我的表現如何呢?
唉,對我來說,今天的表現算是還好、及格吧?
第一節我的反應有點慢,不過第二節似乎就恢復正常水準了,
(比以前略低一點點,還算好!^^")
想來是我太多慮了吧!

唉,我是一個天生要來當老師的人,
老天爺,如果誠心祈求真的靈驗,請保佑我上課的每一天都是精彩的,
永遠不會讓小朋友無聊,讓他們能從我這裡學到東西,
這樣就算退休那天......(本來想寫就算死掉也甘願,不過這樣對我爸媽好像不大公平.....~"~)
改成......讓我變成大笨蛋、大豬頭,我也甘願啊!
(這種祈禱本錢會不會太沒誠意了啊?T_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