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看見一個人,老天給他幾千萬,他卻抱著幾千萬的現金在路上走著,
我們會預測他很可能會發生危險,
我心理會想:『哇!他慘了!誰來救救他啊?』


如果我們看見一個人,老天給他富裕的家庭,家裏很有錢,父母對他的要求毫不約束,要什麼給什麼,
這樣的小孩我們會預測他將來很可能價值觀偏差,
我心理會想:『哇!他慘了!誰來救救他啊?』


如果我們看見一個人,老天給他一個有權勢的家庭,就像古代的太子,父親是皇帝,將來這個人要當皇帝,他說什麼是什麼,大家都順從他的意思,
這樣的小孩我們會預測他將來很可能個性偏差,
我心理會想:『哇!他慘了!誰來救救他啊?』



如果我們看見一個人,老天給他優秀的大腦,非常聰明,超過一般同學,各種考試都難不倒他,卻因此學習失去挑戰動力,
這樣的小孩我們可以預測他可能會缺乏同理心,無法了解別人的辛苦,也不了解努力的價值,
我心理會想:『哇!他慘了!誰來救救他啊?』

不過這些都還不是最慘的,
最慘的是一個美麗或可愛的人!
有時候周遭許多人都著了迷,他說什麼大家都說好,成功來得輕鬆容易;
有時候偏偏招來嫉妒的人莫名的攻擊;
有時候遇到歹徒覬覦他的美麗;
有時候遇到騙子想欺騙他的感情;
這種情況,不是比前面所寫的狀況更慘嗎?



還有更慘的!

不管是權勢、財富、聰明不一定哪個時候會消失,可是美麗或可愛卻一定會消失的!@@


我發現許多特殊的小朋友都有專家研究來輔導,
不管是資優班或資源班,
專家都盡心研究,希望給這些特殊的小朋友一些幫助,
不過從前面的舉例,我們可以想到美麗或可愛的小朋友顯然也很危險啊!
那該怎麼幫助他們呢?
今天我想來想去,好像沒有任何研究或研習提到這一方面,
莫非從來沒有專家研究過喔?@@

是因為這些美麗或可愛的小孩把大人迷得目眩神迷,所以忘了他們也會有困擾、問題嗎?
還是因為大家覺得美麗或可愛的小孩已經獲得老天的眷顧了,所以不必在他們身上多花時間研究嗎?



唉!所以古代有這樣一句話:自古紅顏多薄命!

我希望好人該有好命,
我們當老師的總是盡全力,希望每個孩子長大都成為好人,這樣大家都有好命,
為什麼有一種人就非得薄命呢?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我應該動動腦筋,想想看有什麼辦法吧!
~"~


PS:金錢、權勢、聰明、美麗、、、、這些不是上天的恩賜,是上天的考驗啊!


[美麗是一種力量]
當然,美麗不只會帶來許多磨難,
同時美麗也是一種力量,值得擁有的人好好運用,
要學著駕馭這種力量,讓這種力量發光發熱,
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美好!

如果誤用了這個力量,只是想要利用這個力量攫取更多不屬於自己的財富、名利,
那麼等到這個力量消失的時候,等待自己的只剩下蔑視的眼神、空乏的人生,
這該是多麼悲慘的人生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