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小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很認真的回答,因為打字很多,所以特地複製下來留念!

----------------以下是認真回覆分隔線---------------
雖說潘老師是生病之後,拿不動相機,所以沒拍照,
其實在更久之前拍老師就很少拍作品了!

為什麼不拍?因為我發現我沒天份!~"~
(千萬別跟我說:『潘老師,你可以的!@@』!
潘老師這可不是沒自信,而是很有自信,
有自信跟無知是不同的,因為『無知而有自信』和『因為無知而沒自信』對我來說都是無知,
一個努力探索自我,了解自己的人,會知道什麼是自己真正擅長的,什麼又是自己不擅長的,
這需要很多的努力去探索自我、很多的勇氣去承認失敗、還需要更多的智慧來認清真相,
所以,千萬別把我跟那種無知的人混為一談喔!!哈哈!^^)


很多事情天份很重要!

(如果你遇到過天才就會更清楚的知道!
古代有一個叫做周瑜的人就知道!他還因此說了一句很有名的名言喔!)

雖然我的相簿裡面也有些不錯的作品,
其實老實說,我在拍照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是憑著我的另一種天份....『整理歸納』所研究出的結果。
我研究各種作品,然後歸納出一些作法,然後依照我的結論去做,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這種天份適合當老師,所以我是不錯的老師,我可以找到許多方法幫助我的學生。
可是對於藝術,我實在沒有美感的天份,我沒有想要去做的衝動,
拍出作品也沒有感動的感覺,對我來說,那是一個科學分析下的成果!
要勉強自己拍出作品,不但很辛苦,很吃力,也一點也不快樂!

當我了解我真實的感受時,
不禁問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拍照呢?
原因很簡單,我想要記住我的小朋友,
記住他們的臉,記住他們開心或是特別的時刻,
攝影對我來說就只是這樣而已。
這樣實在不需要什麼高深的技巧,拍照很簡單,只要拍、拍、拍、、、
這樣就行啦!^^

當我有了這樣的了解,拍照才又變成一件開心、快樂的事情耶!
我多半只需要小相機,不用刻意挑選什麼時候、什麼光線,只要隨身帶著我的小相機,
遇到想拍的時候簡單拍一張就行了!哈哈!

不過雖然我不拍了,可是當初分析的一些結果還在,
我也許還是可以幫上一點小忙,
只要你告訴我你想要的感覺,我可以分析出照片中:
需要哪些元素;
在哪個時候;
怎樣的光線;
如何構圖、、、、、
有了這些元素,照片就不會太差啦!
當然,這種照片拿到90分應該還可以,可是要贏得比賽,或是感動人心,那就不一定了!
要作到這種成果,需要一顆跳動的心,需要靈敏的感受,這些我沒有,所以對我來說就很難啦!

如果你想學,我願意盡力把我會的教你,
然後你用你那一顆會跳動的心,用你靈敏的感覺,
去找出最恰當的畫面來作為你的作品,
將來你要繼續的虛心向人學習,觀摩好的作品,
將你的天份發揮出來,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

也許會失敗,也許會跟我一樣受限於天份,
不過,說不定會有驚人的成就喔!
這一切都要等你去嘗試之後才會知道哩!
所以,在你還有青春可以揮霍的時候,勇敢的去嘗試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