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曾經是潘老師的最愛,可惜因為被迫參加了一次的展出,
讓我對書法的熱情在短短三年中從愛好變成了折磨,
原本的快樂消失,取代而來的是壓力和被迫,
因此就把所有寫字的工具封印起來,不再寫了!

不過最近因為一項武器來對抗腦海中一些紊亂的思緒,
所以又把他拿了出來,這次沒有人強迫我,
我重新在筆劃的游移間找到了快樂,
重新買了紙、筆、墨汁,翻翻以前買的字帖,
哇,還真是應有盡有啊!
想到什麼就翻什麼出來看。^^
事隔十多年,科技已經大幅進步了,現在不用隨身帶著一堆字帖,
用手機拍下來隨身帶著,真是方便啊!


不過太久沒寫了,這次拿起比來,
許多以前練過的字體會不經意的冒出來,
呈現一種完全沒整合成型的狀態,
常常會有一張紙中出現好幾種不同風格的字體哩!


寫了一陣子,
字體漸漸收攏了,
比較有整體感,不過老花眼已經看不見細節,
寫完才發現許多缺點。




沒關係,再寫囉!
字體又變了,變得比較流暢,筆劃也比較細,
不過寫的很痛快,就讓我的右手放肆的奔馳一下吧!^^




很神奇喔,就這麼放任右手奔馳,
在我還沒意識到,我的右手卻已經開始改變字體,
變得比較剛硬、緊湊,很像魏碑的字。



北魏司馬顯姿墓誌銘



既然如此,
那就乾脆練一下吧!~"~




昨天寫的又變了,
筆劃變得比較重,不過卻是流暢版的,
神奇的是,我的手腕漸漸離開桌面,開始懸腕!@@
這一切都是我的右手自己想要這麼做,
完全不是我刻意想要這麼寫哩!


結論是,我的右手自己有他的想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