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報告中,有位小朋友介紹他喜歡吃皮蛋瘦肉粥,
現場引起很大的共鳴,小朋友推薦我去一家店,所以偷空就去了!



老闆正在忙著做我所點的粥喔!




菜單:


終於來了,很好吃,不過有些燙,我的舌頭有點燙傷了!T_T



飄雨的夜晚,街上的車輛不多,



我一個人走上陸橋,上面一個人也沒有,只有路燈淡淡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
當我走在街上,抬頭突然發現飄散的雨滴,細小得能在空中隨風飛舞,
透過路旁的店家招牌散射的光線,讓我看見他們小小的身影。
他們飛舞呀飛舞,四散呀四散的,
悄無聲息的飛散在我的四周。
他們不知道從天空中的哪裡飄來,也看不到他們飛去的方向,就只有不斷不斷的飄下....
我幻想他們是一片片的雪花,在風中飛舞,而我置身於茫茫的白色世界,
這樣我便實現了我看見飄雪的心願啦!

我在屋簷走廊下抬頭看了許久,
其間有三五個人匆匆走過,
沒有人停下腳步,更沒有人抬頭看上一眼。
於是我想起了柳永的雨霖鈴。






寒蟬淒切
對長亭晚
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
方留戀處
蘭舟摧發
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
念去處千里煙波
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
更那堪
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
應是良辰好景虛切
便縱有千種風情
更與何人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mej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